邂逅电脑

一九九九年,我还在上幼儿园。却一直对幼儿园有反感,每次都是趁老师把我从妈妈手中接过来时“逃跑”。逃跑的次数多了,爸爸妈妈不得不想办法了。

一次爸爸郑重地把我叫到客厅,跟我签订了一份“协议”:“在此之的一个星期里坚持到幼儿园上学,认真听讲。那样爸爸就会买来一 台电脑。”出于对电脑的好奇,我变郑重地在黄色纸条上墙上了自己的名字……

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得到老师好评的我高高兴兴回家了,门口大大小小的纸箱告诉我,爸爸真的把电脑买回家。

推开家门,只见两位叔叔在电脑前敲打着什么,,爸爸在旁边看着。正当我打量着这台机器时,爸爸已经把两位叔叔送走了。

爸爸指导我:“你把这个(鼠标)拿起来晃晃试试。”天真的我把鼠标拿起来,放到空中不停摇晃……爸爸耐心地告诉我鼠标要放到鼠标垫上,平移。晚饭后,爸爸把《开天辟地学电脑》放入光驱,一家三口学习其电脑来。

第二天,爸爸通过请教同事知道了如何在电脑中打字。晚上,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显示器上,是我增加了对这台机器的好奇之心。

我渐渐明白,一切应用程序是建立在操作系统上的。于是首先学习的便是操作系统的安装。当时主流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98,并且当时的操作系统安装通过dos实现。于是,小学2年级的我得过了如format(格式化)、setup(安装)、dir(查看)等文件指令。其中对以上指令的尝试,都是在第一台电脑上完成的,几次都险些失败。

现在,我已经完全掌握了windows98~windows7操作系统的安装方法、vb编程、photoshop、flash及网页制作,小时候的好奇心装换成了对电脑的求知欲,去挖掘更多的电脑知识,去挖掘更多的电脑知识。

电脑仍有许多秘密值得去探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