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春,且听风吟

信手翻着《扶风报》,看到《四季随风》文章时,不禁对同桌说:“宋文泽(作者)一定看过村上春树的作品。”

信手翻着《扶风报》,看到《四季随风》文章时,不禁对同桌说:“宋文泽(作者)一定看过村上春树的作品。”尽管同桌没有回答,但我的思绪早已飞出了国界。

最初,与村上春树的相逢,是在书店看到过一本叫《挪威的森林》的书。早已听说过书名的我凭着好奇心打开了书页,在作者介绍中,终与“且听风吟”四字相逢。

尽管没有看过村上春树的任何作品,但仅仅“且听风吟”四字就足以让我铭记,仿佛将我的灵魂引入了一个纯美的世界。

一年四季,最爱莫春。在残冬的阳光下看着树木渐渐变绿,已经成为一种幸福。和煦的春风飘来丁香的点点芬芳。倘若在南方,亦能享受落絮飞雁带来的意境,岂不快哉?!

春,且听风吟。

2011年3月24日5:35PM


原文标题:春,且听风吟|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1/03/24/%e6%98%a5%ef%bc%8c%e4%b8%94%e5%90%ac%e9%a3%8e%e5%90%9f/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