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的意义

究竟为什么要参加ACM呢?

昨天看到刘春英老师写的《关于参加ACM的几个误区

一、不要做了几百个题目就把自己当牛人,这只是成为牛人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

二、不要才做了几个水题就学大牛说“做题多了没用”,至少先AC 500题再来思考这个问题(正如不要人云亦云什么“钱多了没用”一样,这都是有钱人的感慨);

三、不要在多次失败后总找借口说“发挥不好”或者“太紧张”,其实还是实力问题(如果让你做小学一年级数学题,保证你发挥稳定而且不紧张);

四、不要把参加比赛作为练习ACM的最终目的,如果这样,最后的结果也许会让你很失落。

五、不要学人家耍个性说“ACM没用”,如果你能做其它更有意义的事情我还可以理解,如果只是无所事事或者每天沉湎于网游,只能证明你肤浅;

六、不要把ACM看成万能的,除了让你掌握一些基本算法和提高你的自学能力以外,它更大的意义仅仅是让你不虚度宝贵的大学时光。

对其中的最后一条很有感触。除了拓展思维外,ACM更大的意义莫过于充实大学生活。


 

刘春英老师的博客(貌似不更新了)

配图名:Little Sherlock ;)

作者:Adrian Sommelin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