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路由器中继CMCC和Chinanet信号

Update:不少同学表示看得云里雾里。就重新写了一下。想要知道怎么用路由器中继(桥接)CMCC,Chinanet信号的同学可以直接看下面的红字。


 

前两天一直在考虑怎么把手头的小路由器发挥一下最大的功效。突然想到桥接寝室外的Chinanet信号。

寝室有CMCC跟Chinanet的无线信号。但是这俩都不敢『恭维』:一个是CMCC:比较稳定,但是最高速度也限制在200kb/s左右;Chinanet:速度较快,有时可以到2mb/s左右,但由于信号不好经常掉线……

于是就想:如果可以用路由器中继一下Chinanet的信号,让网速稳定保持在2mb/s多爽~结果无论怎么设置,总是无法弹出认证界面。

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普通的路由器是不支持想CMCC,Chinanet这类要在网页上认证的AP热点的。必须要支持WISP才可以。

好吧,在网速的诱惑下,入手了一块wisp的无线路由。到手后才发现,原来wisp的设置是这么简单= =。功能很强大:一台设备认证后,多台设备连到AP后无需再次认证……终于可以在电脑上共享文件了有木有……好方便啊~有同样遭遇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让路由器支持中继CMCC的方法:

普通的路由器是不能实现这个功能的,必须要支持WISP功能的路由才可以(也有人叫『万能中继』)。价格并不高。购买后直接在路由器界面设置中继,选择AP为CMCC或者是Chinanet就可以了。


 

主要就是路由要支持wisp,设置都是很简单的,一步搞定~

 

《如何用路由器中继CMCC和Chinanet信号》上有4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