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8.1,春天!

上周怀着万分激动滴心情升级了WP8.1,尽管微软一而再再而三的跳票。但WP8.1还是有许多的亮点的。

本来打算在周一晚好好复习准备数字电路的考试的,但我刚到图书馆没半小时微软就推送了= =。又着急又兴奋的我急忙忙的杀回寝室,连好wifi接好电源更新。连续接受了两个推送之后,WP8.1千呼万唤始出来,上图!

终于支持透明背景了,比纯色漂亮多了!三排磁贴看起来也不是那么挤,蛮不错的~

要说最期待的就是通知中心了吧,终于添加了。如果通知中心里有唯独通知的话还会显示个图标提醒你去查看。还有快捷按钮,虽然很多人在骂点选按钮后进入的是二级菜单而不是直接关闭打开,但是我觉得嘛……这只是个测试版而已,这些反人类的设计之后肯定会改动的。换句话说,我们只是测定小白鼠而已,干嘛那么着急呢,骚年?能提前两个月用上已经算是不错的了。(Ps,我发现那个wifi的按钮在打开的情况下按一下是可以直接关上不用二级菜单的,不知意义何在……)

储存卡扩展对我而说没什么用,不关心。VPN我倒是挺在意的,毕竟只能用手机上个小鸟微博啥的也挺不爽的。可是……为什么WP8.1的VPN只支持IKEv2的协议啊……有何意义……

本来我对音量分离什么的也不是太在意,能有个按钮让我快速的静音就行了,iOS没有音量分离不一样好好的?但是升级8.1之后我发现音量分离还是很好用的,可以在保证听得到铃声的情况下调低音乐的音量。

另外的一大特点就是截图快捷键改掉了,更适合像我这样的左撇子单手操作。但是因为用习惯之前的快捷键总觉得好不习惯,经常按错……

总之,一句话概括就是:“感觉像是换了一块新手机~”

最后祝福微软,借助WP8.1能够与Android和iOS比肩,但是能否跻身“世界移动操作系统之林”,就看微软的了。希望2014是WindowsPhone元年!

Ps,微软,要是数电挂了我找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