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小众软件

今天整理硬盘,分享一下那些在文件夹角落舍不得删的软件:

  • 资源管理器:Clover

一个给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加上类似chrome的标签,一直不会用Total Commander,界面太复杂,还是系统默认的资源管理器看着舒服。比较文件夹内重复文件的时候会怀念TC。不过clover应付日常任务足以。美中不足是对Win8.1支持不是很好,经常在拖拽文件的时候假死。

  • 快速启动:Launchy

一直羡慕OS X上的快速启动栏,直到看到了这货……已经成功的把他推荐给了无数小伙伴。按alt+space呼出launchy,在输入软件名就可以启动对应的软件了。简洁大气,还可以更换皮肤。结合插件还可以实现一些诸如计算器一类的小功能。再也不用担心图标挡住桌面了~

  • 查看WIFI:WirelessMon

平时用不着,偶尔折腾路由器的时候用一下,雷达图可以很方便的看出每条信道上占用的情况,方便分配自己的路由到固定的信道上。看看WIFI强度什么的。

  • 十六进制编辑:WinHEX

电脑里一直放着这个,怎么说呢。小到文件损坏(部分情况),大到硬盘不能识别都可以用这货搞定。居家旅行的必备神器啊。

  • 查看帧数:Fraps

玩游戏的时候看帧数用的,也能截图录视频什么的。就是露出来的视频太大了。无论是上传还是后期都逃不过压制一关。

  • 局域网传文件:HFS

可以很方便的在局域网里传文件。软件体积小,绿色无公害。据说还能用在路由器刷机上……

  • 数学计算:redcrab

小众,好用。可以运算一些复杂的数学等式,甚至可以写出解题步骤!(高考之前的少年们请自觉无视掉此条)

  • 图片中转压缩:RoboSizerGreen

曾经,某同学家的网速差到可以。基本给他发图片必挂。果断想起了这款软件。打开之后放在托盘区不管就可以了。会自动在你向IM发送图片的时候对图进行压缩。支持QQ,MSN,旺旺什么的……平时真的用不着。

  • 下载工具:IDM

除了不支持ed2k和种子之外找不到任何缺点,强大到爆。

  • 硬件检测:Everest&CPU-Z

以前喜欢用EVEREST,现在更喜欢CPU-Z。都很好用,EVEREST数据比较详细,还支持硬件检测。CPU-Z体积小巧,适合看看电脑配置。

  • 硬盘工具:DiskGenius

专制各类疑难杂症,十分喜欢的一款国产软件。常用的硬盘/分区功能都有。基本所有的装机工具包都有吧。数据无价,谨慎操作。

  • 数据恢复:Final Data& Easy Recovery

以前经常需要这类软件。最近已经好久不用了。不知道是长记性了还是用网络硬盘了……

  • 视频录制:Camtasia Studio

做个视频教程的时候常用。可以自动对局部放大,还支持简单的后期。

  • 文件搜索:Everything

找文件的速度真是相当之快,不过必须是NTFS分区才行。呃………Windows福利?算是吧。

  • 远程控制:splashtop

舒舒服服的在床上用平板玩电脑~

  • 照片修复:Tenorshare Photo Recovery

一直觉得文件恢复纯属一个概率问题……不过这款软件的恢复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 复制增强:TeraCopy

差点忘了说这货……一个用来增强Win复制功能的小软件。什么断点续传啊,复制暂停(Win8终于有了),任务队列什么的都支持。复制速度也要比Win自带的快不少。

整理了硬盘里的一个安装包,就先暂时写到这里吧,好多专用的软件都没有写进去。这些软件或好用或好玩。客官您慢慢体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