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VPS上搭建WordPress的注意事项

最近把网站搬到了阿里云。

VPS上搭建Wordpress的教程网上一搜一大把,但绝大多数都是只写了LAMP搭建,把WP安装包传上去结束。实际上搭建一个『可用的』Wordpress要繁琐的多……当然,如果用的是DigitalOcean的VPS还可以直接选择搭建好WP的镜像,简单方便。
本文均以Ubuntu发行版为例。

后台加载失败

登陆成功后出现后台加载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数据库编码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相关文件的权限设置不当。如果是WP搬家之后出现这种情况,则是文件权限设置不当导致的。
解决方法很简单,设置WP文件目录为775权限即可。官方不建议无脑777,详见官方wiki。

方法: 终端执行 chmod 777 -R /var/www/html

官方wiki:更改文件权限

 

禁止目录浏览

为了提高网站的安全性,一般是禁用Apache的目录浏览的,方法如下:
编辑 /etc/apache2/apache2.conf 文件,找到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一项,修改为

Options FollowSymLinks

即可。修改之后重启apache2使之生效。
 

启用固定链接

WordPress需要重写.htaccess来启用固定链接。这就需要Apache2启用rewrite模块(Apache2默认是不启用rewrite模块的)。开启方法如下:

1,终端执行 sudo a2enmod rewrite 命令

2,根据提示重启apache2: service apache2 restart

3, (以Ubuntu为例)修改apache2.conf文件 将AllowOverride None 修改为 AllowOverride All 并保存 ( AllowOverride FileInfo 也可)。

 

其他服务器环境参见官方wiki:固定链接

安装插件时出现『连接信息』问题

在安装插件时提示『要执行请求的操作,WordPress需要访问您网页服务器的权限。 请输入您的FTP登录凭据以继续。 如果您忘记了您的登录凭据(如用户名、密码),请联系您的网站托管商。』提示,是由于Linux权限设置不当导致的。只需要把WP目录授权给对应的web访问用户即可。
方法:
终端执行 sudo chown-R www-data /var/www/html
(以Apache2为例,路径请修改为WP安装路径)

官方wiki:更改文件权限

《写写VPS上搭建WordPress的注意事项》上有3条评论

  1. 目录权限最好不要全部设置成777,这样不够安全,而需要根据实际的需要设置可写权限。比如UPLOAD设置可写就可以了,其他都是文件夹755,文件644就可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