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Ubuntu安装postfix的步骤

VPS上安装好WordPress之后,另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配置邮件传输代理。这样当网站有评论或是安全更新的时候可以收到邮件提醒。

使用一款强大的邮件服务器就很有必要,本例使用postfix。

配置MX记录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域名作为邮件域名(可以为二级域名),然后把域名的MX记录指向刚刚的邮件域名上。

主机记录为@ 记录类型为MX 记录值设置为邮件域名 (MX优先级可以为10 默认)

选择生效即可。

同时,为了防止自己发送的邮件被拒收,我们还需要添加SPF信息,简单来说就是DNS的一条TXT记录。
以腾讯的QQ邮箱为例,TXT记录的格式是这样的:

v=spf1 ip4:发信ip ~all

参考:什么是SPF?如何设置SPF来防止我的邮件被拒收呢?——帮助中心 腾讯

安装postfix

如果只是为了配置MTA(邮件传输代理),只需安装postfix 即可。(如果要做webmail的话还要考虑squirrelmail和数据库其他。)
终端执行

apt-get install postfix
apt-get install courier-authdaemon

其中第一条命令是安装postfix,第二条命令中的courier-authdaemon是统一验证服务

在安装postfix的时候会询问你General type of mail configuration,这里选择Internet Site。
然后会询问你System mail name,输入域名即可完成安装。

配置

编辑 /etc/postfix/main.cf 这个文件,修改下面几处:

  • mydestination 里加入域名,表示接受这个域的邮件。
  • myorigin = $mydomain
  • 在mydomain 后面加上域名
  • 在home_mailbox = 后面选择邮件的保存路径
  • message_size_limit = 512000000 //添加这一行,附件大小上限50M

编辑完成之后重启postfix。

编辑php.ini文件

如果之前没有设置过php.ini这个文件,postfix同样是不会生效的。设置php.ini的方法很简单。
首先找到php.ini文件所在的位置。以Ubuntu系统为例

vi ./etc/php5/cli/php.ini
vi ./etc/php5/apache2/php.ini

找到 ;sendmail_path = 一行并修改为

sendmail_path = /usr/sbin/sendmail -t -i

测试

至此,我们可以对posyfix进行简单的测试,可以用Wordpress发送一封邮件或是将一下代码保存为test.php并在服务器执行来查看效果。

发送邮件:


查看postfix日志:

sudo tail /var/log/mail.log

可以看邮件是否被正确送出了。如果出现status=sent,就说明邮件已经发送完毕了。

同时,如果收到邮件。会在SSH登陆时提示 You have new mail. 我们可以通过

pico /var/mail/username

这条命令来查看。

参考:Ubuntu中文wiki:IRedMail


原文标题:Ubuntu安装postfix的步骤|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5/09/24/install-postfix-on-ubuntu/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
  1. 搬瓦工VPS说道:

    我还是用的SMTP,LNMP一键包自带安装的。

  2. 匿名说道:

    很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