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FreeNAS9安装流程

时隔数年,FreeNAS已经到了9.10版本。如今已支持安装到硬盘,不需要用的U盘等介质引导启动了,整个启动过程更加方便。之前写的FreeNAS简明安装也已经不再适用。故重写此文。

准备:

安装FreeNAS,您需要准备:

  • FreeNAS镜像:请移步官网下载,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如果有国内镜像源请留言说明
  • 8GB以上U盘一个:用于制作启动盘

本例使用FreeNAS-9.10-STABLE-201606270534版本。

安装之前:

使用相关烧录工具将镜像文件烧录到U盘上。如果您打算将FreeNAS的启动分区制作在硬盘上(即每次开机不需要插入U盘),需要您在硬盘上划出8GB以上的分区作为系统的启动分区,建议格式化为ext3格式。

安装步骤:

  1. 插入U盘并执行重启,选择U盘引导。
  2. 进入FreeNAS的安装界面(如图),选择Install/Upgrade
  3. 选择安装分区,如果您已经在硬盘上划出了启动分区,请选择该启动分区。
  4. 随后设置root密码。
  5. 等待系统安装完毕后,拔出U盘并重启。

启动FreeNAS:

安装完毕之后,首次启动界面如图示:

选择默认的Normal Bootup启动,不久就可以看到进入了FreeNAS的控制台界面:

如果您的设备有多块网卡,可以通过1进行网卡选择。

打开浏览器,输入FreeNAS设备地址,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即可进入到后台界面。

至此,FreeNAS已安装完毕。

回系列目录

 


原文标题:FreeNAS9安装流程|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6/08/03/install-freenas9/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