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你把我删除了?!没事,我就来打个招呼

我不喜欢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甚至别人把一句话拆成三条微信发都觉得很讨厌。所以我把不常用的群都静音掉,能关的通知都关了,以求安静。

可惜最近还是败给了一个检测微信单向好友的『程序』,今天有16个人给我发了同一条信息,弄得我心神不宁。其实群发信息检测单向好友的小把戏早就有了,虽说有点不爽,但我也已经习惯了。但是不知道谁做的这个所谓程序,弄的亲戚朋友都在同一时间测试俺,这就很不舒服了,挨过轮番轰炸之后我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做别的了。

可见,检测单向好友自古以来就是广大人民的一项基本需求嘛。据我所知,实现这一功能的方法有两种,一种简单些,而另一种不会打扰到你的好友。

 

第一种方法很常用:自己编写一条打招呼信息,然后用群发助手群发给所有微信好友,如果对方已经把你删了,那么群发的时候就会出错。也就是说看看给谁发不出信息,就说明他已经把你删了。这个方法简单粗暴,但也会打扰到你的正常好友。

另外一种方法要来的温柔很多:新建一个群聊,然后把你全部的微信好友都拉到这个群聊中,因为微信不回推送 『加入群聊』 这个通知,所以只要你不在群里发任何信息,你的好友不会收到任何通知,他们甚至不知道有这个群存在。同样的,你不能把单向好友拉入群聊,所以说只要看一下拉群的时候谁出错了,也就知道谁把你删除了。记得测完之后,把这个群删掉就可以了。之前看到过一个项目,用过Python脚本批量操作,就是用的这个原理,可惜由于微信方面原因,这个方法已经不能用了 :-(

最近收到的这个号称是通过程序来检测的,莫不成已经出了第三个流派?!顺着朋友发给我的测好友链接,在加了无数个营销号之后终于看到了这篇教程。大致看了一下,这不还是传统流嘛,还是给所有的朋友群发信息,不过多了一个自动备注僵尸好友方便你删除的功能。俺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哩……不过公号已经开始用这种方式圈粉了,吾辈还是很惊讶的,估计也有不少人会加这个营销号吧。

 

加群之后会有一个机器人来发教程,当然也有人斗图,而且这个机器人还会自动把斗图的人踢出群。也是用心了……

 

所以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更好的『不影响别人』的测好友方式,曾经的群聊法被禁了,似乎目前测试单向好友也只有给他们群发信息了,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要清理微信呢?我向每一个测试我的人都问过这个问题,因为我真的不相信能有人加满好友上限(营销号除外 ),既不影响平时使用,也不会向你推送营销信息,那这样的僵尸好友为什么要删掉呢?特别还是在打扰所有正常好友的前提下。当然了,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某人总是说我直男思维。不过转念一想,这也是一个跟朋友交流的方式了吧,尤其是那些很少联络的朋友,许久不见打个招呼也是极好的。不过我是懒得去清理了,想删除或者屏蔽我都随便,毕竟我也不能控制别人的思维对不?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决定要测试一下,那么先猜一猜大概哪些人会把你删了吧。记得当时我安利那个脚本的时候,就听到了很多人的碎碎念,居然被30个人删了或是被EX给删了之类的,纷纷表示再也不玩这种东西了……

 

文中提到的GitHub地址在这里:https://github.com/0x5e/wechat-deleted-friends


原文标题:你把我删除了?!没事,我就来打个招呼|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7/04/25/wechat-deleted-friends/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
  1. 大致说道:

    谁测我我删谁。
    话说这个留言框真是骨骼清奇啊!

    1. 落絮飞雁说道:

      哈哈,我也觉得干脆删了得了。结果是某亲戚或者某朋友,又想了想,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