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黛玉嫁薛蟠了,然后呢?

偶然聊起优步,我已经快把这个平台给忘了。

我是在推特上听说优步的,不久之后优步进入中国,杭州也有了优步。那时『共享经济』还没有成为大家的口头禅,媒体对于优步的评价大多也是负面的,说它不合规,是黑车等等。我倒是很喜欢优步,也在博客上发过优步的邀请链接。一来是感觉优步比出租车更新,而且路线全程是有追踪的,能看到司机以及行程的信息,比出租车更透明。因为有过在陌生城市里打车被司机绕远路的经历,所以在去到其他城市的时候我更喜欢看一下那里有没有开通优步。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便宜:公司发过优惠券做福利,加上优步本身也有折扣。平时打车不花钱,甚至手机没电了可以打优步充电。

不过随后的剧情列位也都知道,滴滴和快滴越做越大,合并了。然后,滴滴把优步中国给收购了。

 

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毕竟再也不能做顺风车了啊 优步体验比滴滴好太多了,奈何优步拼不过国内的资本。于是我决定写一篇博客纪念一下优步,标题都想好了,就叫《黛玉嫁薛蟠》。

 

然后这个标题就在我的笔记本里躺了一年……直到现在才写是觉得实在拖不下去了,却发现现在没什么好写的了。黛玉嫁薛蟠了,然后呢?马照跑、舞照跳啊!现在我用滴滴和另一款(公司开发的) 打车软件,同样可以方便地打到车。优步,真的已成历史了。


原文标题:黛玉嫁薛蟠了,然后呢?|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7/06/06/memorize-uber/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
  1. 大致说道:

    但是一家独大之后贵了好多。

    1. 落絮飞雁说道:

      是啊,烧钱补贴完了就该收一波韭菜了。现在的共享单车也是一样的套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