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剁手成果座谈会

感谢JD物流,618买的东西总算收到了。

其实618也没打算买什么东西,唯一的计划是买两块机械硬盘给NAS扩容, 投资一下基础设施建设,不打算买别的东西,也不想掺和一波618给物流添堵的。奈何618之前回了一次学校实验室,加入了以XNS为首的黑恶势力,研究起了JD的羊毛……

BUG价和羊毛

今年618前夕JD放了不少优惠券,其中不乏像『满199元减198元』这类的优惠,JD称之为『神券』,甚至还有专门的『神券日』,JD放了不少力度很大的优惠券,因为某些第三方的宝贝也支持用券,所以出了不少BUG价,像十块钱买个电脑椅之类的。

虽然不少卖家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都把商品调价或者下架了,但是还是有手快下单的,虽然这种好事我从来没碰到过。不过据说有的BUG价商品卖家拒绝发货了,这也能理解。

我没赶上什么力度特别大的商品,券虽然领到了,但是感觉并没有什么商品可买,很多商品都已经涨价了,像这个小刨子居然卖199元……然后用『满199元减198元』的券,等于11块钱买个刨子。类似的商品还有很多,比如6块钱买个陶瓷杯什么的。感觉并没有得到便宜,反而是给JD清了库存。真是『智商券』……

比如我买的电脑支架+抱枕,实付11块钱。但我觉得这两样东西加起来也就值这个价。当然BUG价商品拿来凑运费也是极好的。

我还碰到一个反京豆的BUG价:某个可以用优惠券的小刷子返500京豆,所以我买了五把小刷子(单笔订单最多买五把小刷子),然后凑单到了用优惠券的门槛,实付12.5元,然后订单返2500京豆,可以抵25块钱,也算是BUG价了。

除此之外还买了不少小物件,多数是京东超市的,虽然不能用优惠券,但是觉得价格不错就买了。总之我倒是觉得今年618未必是要用优惠券才能算是好价格,反而有的商品本身价格就不错。但是这样看下来,JD这种满减的方法我并不喜欢,因为这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如何凑单,用券才能做到最低价,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比对各种商品组合怎样可以凑单,哪个可以用券……而不是真的像超市一样明码标价,选好就可以买单。

关于物流

开头就说了,昨天我收到了618的最后一个快件,算下来整整走了8天。其实在618当天下单的时候JD就会有延期收货的选项,意思是如果你可以晚3天收货的话,JD会送6.18元的小金库抵扣券和一些京豆。我并没有点过延期收货的选项,但是送到的却比延期收货还晚……

其实想想也可以理解,在618剁手之后的某天晚上11点多,我都已经准备睡觉了,还有快递小哥来送货上门。想想也是蛮辛苦的。

关于抽奖

618的时候,JD搞了一个叫品牌狂欢城的东西,里面可以抽奖,奖品也是各种丰富:从电动牙刷到电视都有。甚至NGA里面多位大佬宣称已经抽中。我将信将疑,每天坚持抽两次,还鼓动了某人一起抽,但是根本没有中奖,自此留下深深的怨念……

 

总之618屯了不少东西,绝大多数是日用品,像如牙刷纸巾什么的够我用一年了……

最重要的是机械硬盘还没买。

冲动消费害死人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