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用Inoreader,迁移至自建RSS

Inoreader是我常用的RSS阅读器,但是广告越来越多了……

如果你开着广告拦截插件,Inoreader在顶部会有个提示,大意是为了支持网站的发展,请关闭广告插件或者氪金去广告。于是作为一个免费用户,吾辈自觉地就把ABP关了,毕竟不想氪金。 可Inoreader的广告是越来越多,右边栏的广告自古有之,可以理解;每个分类的开头和末尾也加上了广告,嗯……不影响阅读;可是最近,这货已经开始在RSS的正文里面插入广告了,太影响体验了,打开阅读器之后是这样的,感觉广告的篇幅快比正文多了。

看了一下Inoreader,若是为了去广告,最低一档的“入门配置”要 15 USD 一年(黑五在搞活动,15USD一年半),不值啊……想来想去,还是自建一个RSS阅读器好了。

 

开源的项目有不少,吾辈选了Tiny Tiny RSS,因为更加成熟而且插件多。追求界面美观可以考虑一下 Winds 这款。

 

除了导出OMPL,星标文章也可以直接从Inoreader中导出(json格式,需要简单处理一下后导入),直接导入到ttrss就行了。

 

为了贪图方便,直接找了虚拟空间,用cPanel的Softaculous一键搭建就完成了。整个过程只需要手动添加一条DNS解析,三分钟就能完成,非常方便。不过搭建完了之后却遇到了很多订阅源报403错误的问题,应该是同虚拟空间上有类似的程序,加之虚拟空间是共享一个IP的,如果订阅源站点用了CloudFlare的话就容易被403。因此不推荐搭建在虚拟空间上,最好还是找一台VPS云主机。

 

为了贪图方便,直接用Docker找了PostgreSQL和ttrss的镜像,然后再把那条DNS解析改过来就可以了。我用的是默认的主题,装了两款插件:

 

  • mercury_fulltext :实现全文输出
  • nsfw :顾名思义,有些订阅源还是要蒙着被子偷摸摸的看滴~

 

Android上APP推荐news+这款应用。跟Inoreader的APP用法相似,缺点是有广告,高级版定价5 USD。

 

最后,因为我长期习惯了在Chrome地址栏输入 i  ,补全,然后跳到inoreader.com。换用ttrss之后习惯上改不过来,经常会用小脑打字访问到inoreader……可以通过Shift+Delete键删除地址栏补全……

 

 

Tiny Tiny RSS搭建可以参考:https://sspai.com/post/4130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