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副小米圈铁耳机,还顺便看了场发布会

用了多年的Lumia原装耳机终于坏了:有一边时不时不响,而且有时候还会切到手机外放,估计是接触问题。总之,要换副耳机了。



我对音质没有追求,也不想研究电的种类。平时主要是听播客,偶尔也会听听歌。

尽管对音质没什么要求,但如果耳机坏了没得听了还是蛮懊恼的,为了避免第二天在地铁上发呆,我找出了以前在日亚上凑单的一副运动耳机临时将就了几天,那副耳机是挂在耳朵上的,可偏偏挂耳朵的那个地方太小了,戴上去后耳朵是蜷着的,非常痛苦。我索性把挂耳朵的部分拆了,戴上去就成了天线造型。

用了几天下来,发现这耳机最大的问题在于是非入耳式的,在嘈杂的地方用效果非常不好,戴着它坐地铁完全听不清。不过这倒把我买耳机的需求理清了:1.要能响,2.入耳式。

就这样,我带着这俩需求去请教玄学大佬,尽管于大佬不喜欢被叫“玄学大佬”,但“玄学布道师”这个头衔他却欣然接受了。大佬听罢,鄙夷地看了我一眼,“你就这点追求……”。其实,早在大佬看到我那副诺基亚耳机时,总是表现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你这个耳机早该换了,上次给你推荐的XX100,还记得不?”大佬徐徐开始了布道,各种术语听得我天花乱坠……

“可是,我就听个响……”

“那算什么,还记得我上次给你听过的XX不?”,这款XX耳机是大佬曾经给我科普过的,记得当时他滔滔不绝在电报里给我讲了十来分钟,我估计他淘了一副。果不其然,午休的时候大佬笑盈盈地走过来,手里拿着他的耳机和播放器。我试听了一会儿,音色声场的确很棒,尽管我是木耳朵,但也能明显感受到差距。可惜当时我的诺基亚耳机还没坏,实在找不出换耳机的理由……

“当时你就该换了”,于大佬批判到,“早买早享受”。眼看着大佬又要布道,我只好用一百块钱预算来阻止他。可没想到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大佬还是向我安利了两款耳机:潜水25和XX303。

我先看了一下潜水25,评价还不错,但当我看到那细小的耳机线和评论区里有人在半年之内连着买了三副的遭遇之后,想想还是算了。在看303的时候,我顺便看到了小米圈铁耳机,对比下来,反倒是对小米更感兴趣。于是这样,纠结了半天之后,我最终决定买小米圈铁了,虽然于大佬已经朝我翻过若干白眼了,可这确实是我为数不多认识的牌子,而且看起来很耐用。比起没听过的牌子,我还是更愿意守护雷布斯的微笑。

可就在我准备在JD下单的时候,它缺货了……准确的说,是我在纠结顺便买点什么的时候它售罄的……不过好在庆春广场附近就有小米之家,于是顺道在实体店买了。

评价一下:耳机的音效比之前的好太多,而且现在线材很结实,有点编织线的感觉,佩戴起来也能很容易地放到耳朵里。感觉非常超值。



正巧就在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小米开了新品发布会,我顺道看了直播,又脑内对比了跟同样开完发布会的锤子。

关于锤子发布会,我之前写过《老罗的情怀》。老实说,那些问题在这次发布会中一点都没落下:迟到、幻灯片问题和糟糕的现场演示效果……尽管我仍然不会为老罗的粉丝经济买帐,网民们也还在乐此不疲地历数着他的打脸事迹。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锤子的手机销量正在上升,财务状况也在改善。尽管外界隔三差五的就会传出公司负面消息,但至少每年都能在看到他站在台上开发布会,介绍新产品,甚至这次还发布了一款能提高他本人(和粉丝)工作效率1400%的新功能和新设备。

抛开情怀不谈,锤子至少活下来了,或许未来真的能带来有意思的新产品。

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次小米的发布会给我的印象还是蛮大的,印象中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小米的发布会:且不说雷军那一口湖北普通话的亲切感,起码小米开场就直奔主题了,介绍产品简介利落,没有卖弄玄虚。价格厚道——雷军非常控制观众的心里预期,先是隐约暗示出两千元的心里预期,然后立刻公布价格1799元,加上本身就有的“价格厚道”的品牌印象,就立刻能让观众有划算的感觉了。而且整场发布会下来,明显能够感觉到小米的亲和力,包括现场雷布斯还调侃了当年R U OK的花絮……这种感觉是老罗所完全没有的。但相对地,网民对锤子发布会的期望显然比小米要高——看小米发布会,只是在看产品本身;而看锤子时,却希望看到“单口相声”、“情怀”、“工匠精神”等等。期望尚且不同,更不用提不有那些拿着若干年前的微博冷嘲热讽的水军好事者。不管怎样,希望老罗和锤子能走得更远,做出好产品。


PS:耳机形号均为化名。不是为了避嫌,纯粹是因为我记不住全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