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七夕——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秋夏交际之夜,朗朗星空繁星闪烁,一抹银白色的天河贯穿南北;七月七,人间喜鹊飞摇直上银河之边,为隔岸相望的情人连起一座桥。365个日日夜夜的相思,终化作含情脉脉的凝视,相拥无语。

牛郎织女,天上人间。又逢一年七夕时。流传至今的古老传说,演变成今日百度首页的一副唯美图景:无数只灵动的喜鹊们在银河边飞舞,萦绕,于茫茫天际,画下一颗爱之心;两岸相望的牛郎与织女终于在今夜相会,他们含情脉脉,携手相望:星空是蔚蓝的,鹊桥是蔚蓝的,如大海般广博宽厚的爱情同样蔚蓝如水。七夕之日,百度愿借这幅蔚蓝色的图景祝福天下有情人。

在古代,七夕节坐看牵牛织女星是民间的传统习俗。月朗星稀的初秋之夜,凡间女孩儿相聚一起,在院落正中摆上时令瓜果;仰头张望,于朗朗夜空中寻找到那颗最闪亮的织女星;默默许下心愿,祈祷天上的仙女们能赋予自己最灵巧的双手,最娴熟的织布技巧,以求一段曼妙姻缘。恋爱中的有情男女跻身瓜棚之下,丝丝低语间,仿佛还能隐约听到牛郎织女的绵绵情话。

现代社会,发达的交通让空间阻隔不再是爱情的鸿沟。现代版“牛郎织女”更不必空耗一载,望穿秋水;科技的不断变革演进,让情感交流更加及时,便捷和多样化。

无论时代如何进步,真挚不渝,都是爱情里绵长悠远,亘古不变的永恒主题。09七夕,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原文标题:七夕——祝有情人终成眷属|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09/08/26/%e4%b8%83%e5%a4%95/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