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全运向前冲·身残志不残,确是好男儿!

因为女儿特别喜欢看山东台的《全运向前冲》,所以没事时常常陪着孩子看一会。看多了,在看一些人落水而开怀大笑的同时,也常常为一些人勇于挑战的精神而感动。昨天晚上,看了只有一个手臂的耿明亮终于艰难用左手把篮球投进了篮筐,我都禁不住为他而高兴。望着全场人的欢呼,望着耿明亮面对镜头的眼泪,望着主持人同样的泪眼模糊,我也流下了眼泪。我知道此时此刻耿明亮心情是复杂的,他完成了许多正常人都达不到的目标,我体现了他作为男人的价值,他体现了他的坚强和勇敢。有人可能会说,都这样了还为什么非得来挑战,成功了不就是一台彩电吗?费那劲干嘛?我想,这对于耿明亮来说不仅是一个彩电的问题,这应该体现了他不服输的精神,体现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面对困难的决心。电视画面上,及时切换出了,耿明亮用一个手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飞奔的场景,他脸上带着笑容,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耿明亮,你是好样的!这是现场的一位观众发出的一声感叹,这也是所有看了这期节目的人所发出的共同心声。
其实看了好多关于残疾人身残志不残的故事,记得有一个失去双臂的人,竟然学会了用脚修手表,这是正常人都很做好的一项工作,他需要非常精细的操作,但他却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学会了修手表;还有一个同样是失去双臂的人,用脚学会了弹钢琴,而且弹得非常好;一个失去眼睛的人,竟然想学画国画,后来不仅学会了,还画的很好……太多太多这样的例子了,可以说不胜枚举,但我们都明白每一个残疾人成功的例子,都是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其过程的艰辛不是我们能想象的到的。我为所有这样的身残志不残的人喝彩,为他们的艰辛努力而感动。
在《全运向前冲》的赛场上还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的故事,那个聋哑人在赛场上飞奔的画面,那个17岁的小伙子于超杰在周冠军的赛场上意外落水后的眼泪,那个为了通过挑战而多次参加比赛的女选手……虽然只是一个娱乐性的节目,但如果有心也会发现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
生命在于运动,当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这样那样的富贵病的时候,我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常参加锻炼,而不是身体出现了这样那样的毛病再亡羊补牢。虽这样说,我的运动就不多,以后还是要多锻炼的,呵呵!身残志不残,确是好男儿!


原文标题:全运向前冲·身残志不残,确是好男儿!|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09/09/11/%e5%85%a8%e8%bf%90%e5%90%91%e5%89%8d%e5%86%b2%c2%b7%e8%ba%ab%e6%ae%8b%e5%bf%97%e4%b8%8d%e6%ae%8b%ef%bc%8c%e7%a1%ae%e6%98%af%e5%a5%bd%e7%94%b7%e5%84%bf%ef%bc%81/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