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惊异是美丽的

最近在练习议论文。

刚开始的过程是痛苦的:选择材料,罗列材料,证明方法……我开始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写议论文。

然而,刚开始的过程却总是美好的:他至少可以证明你已经迈入了一个新的领域。思绪飞逝,回想到自己写的第一篇日记、第一首诗歌、第一篇散文、第一封情书……却发现这正是自己的成长历程。

记得小学时热爱写作文。或许是因为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而期待每一次作文课。儿时写作文的确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时会因为一个字的字形而翻上半小时的字典,有时会因为一处错误而放下笔,回头,向楼下喊道:“妈妈,破折号是占一个方格还是两个?”甚至,有时妈妈会在一旁帮我修改作文的许多地方……

终于,在一次作文课上,老师竟然说我的作文像散文。尽管那时的我不知散文为何物,但的确是因为“散文”而高兴了一次:作文本被同学们争相传看……至于那本本子,更是被我在封面上大书“散文”两个大字后,将其他无关的页面撕掉,永久珍藏。于是,偌大的本子上至今也只有一页的“散文”。而至今,我也在没有看过那本本子。

惊异是美丽的?不是吗?

2011年5月11日夜


原文标题:惊异是美丽的|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1/05/11/%e6%83%8a%e5%bc%82%e6%98%af%e7%be%8e%e4%b8%bd%e7%9a%84/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