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

不是我,是风——引

录入者按:这是我高中时“无病呻吟”体中最典型的一篇。看完也不知道想表述什么……

之前的确在一本小说中读到过这句话。虽然现在我已经忘记了是一本怎样的小说——这种现象的确很怪:有时候,你连小说的情节主线都忘了,但是却记得某角色的一句台词,不是吗?

初中时,语文课上的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全班都认识了这句话,也一度成为了同学们调侃的对象。想起那时的岁月,突然发现那时的风,很凉爽。

我一直在追求风的包容。想用一个容器将风,装入。泰山极顶那满载欢笑的劲风‘淄博那尾气超标的城市风;改则那奔放的高原风……流动的风也能成为永恒。

我一直在追求风一般的速度,自由奔放,无拘无束,我愿化为一片枫叶,在风的指引下不羁前行。

我一直在寻找风一般的传递方式,“随风直到夜郎西”。可是,寄情的风,你能否告诉我,你能否将我的思念带往那些遥远的地方呢?“青海湖啊,请熄灭少年的狂妄!”

今夜,我来到风之谷底,寂静无声。

就连我的思绪,也随风而逝。

2011年5月19日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