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路由器的设置方法(多图杀猫)

准备:

路由器两个,分别命名为路由器1(本例为腾达的一款路由器)、路由器2(本例为TP-lINK

网线一根

保证在只有路由器1的情况下能上网

1,设置计算机为自动获得IP

2,设置路由器1

1》登陆

2打开路由器1DHCP功能(重要!!)

点击DHCP服务器勾选启用

3》修改路由器1LANIP地址,就是路由器自己的IP,目的是与之后设置的路由器2IP不冲突。其实修改哪个都是无所谓的,只要不冲突就行…………

OK,路由器1设置完毕了

3,连接路由器2

做一根网线,插入路由器1的任意一个LAN口,另一头插路由器2WAN口。如图(网上 的图)

4,设置路由器2

1》链接到路由器2

2》登录路由器2

唔……TP-lINK的登录界面

3》修改路由器2LANIP,就是上文说的与路由器1不冲突~

4》修改路由器2的链接方式

修改为动态IP即可。

(上文我们启用了路由器1DHCP功能,则路由器2与路由器1下分的任意一台电脑处于平等关系,理论上会使路由器2下分的电脑速度有所减慢,但由于路由器2作为一个单独的设备存在,所有路由器2下分的机器指向路由器2的网关,使得安全性大大提高~PS:追求速度的话就把路由器2HUB使用,水晶头插入路由器2LAN口)【如果括号内的话读了两遍还是不懂的话就无视掉吧~~~~

5关闭路由器2DHCP功能【重要!!】(这一步之所以放在最后是因为设置完后要重启路由器的)

6》按照提示重启路由器2

OK,大功告成!

计算机可根据需要选择使用路由器1或路由器2上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