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HDOJ2009:求数列的和【sqrt()函数】

求数列的和

Time Limit: 2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65536/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36407    Accepted Submission(s): 22186

Problem Description
数列的定义如下:
数列的第一项为n,以后各项为前一项的平方根,求数列的前m项的和。
Input
输入数据有多组,每组占一行,由两个整数n(n<10000)和m(m<1000)组成,n和m的含义如前所述。
Output
对于每组输入数据,输出该数列的和,每个测试实例占一行,要求精度保留2位小数。
Sample Input
81 4 2 2
Sample Output
94.73 3.41
Author
lcy
解: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
    int n,m,i;
    double sum,k;
    while(~scanf("%d %d",&n,&m)&&n

这道题目主要是运用sqrt()函数求解,注意sqrt()要求输入输出值双精度浮点型,调用头文件math.h~


原文标题:HDOJ2009:求数列的和【sqrt()函数】|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3/11/23/hdoj2009%ef%bc%9a%e6%b1%82%e6%95%b0%e5%88%97%e7%9a%84%e5%92%8c%e3%80%90sqrt%e5%87%bd%e6%95%b0%e3%80%91/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