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OJ2017:字符串统计——char[]

字符串统计

Time Limit: 2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65536/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35669    Accepted Submission(s): 1974

Problem Description
对于给定的一个字符串,统计其中数字字符出现的次数。
Input
输入数据有多行,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表示测试实例的个数,后面跟着n行,每行包括一个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字符串。
Output
对于每个测试实例,输出该串中数值的个数,每个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2 asdfasdf123123asdfasdf asdf111111111asdfasdfasdf
Sample Output
6 9
Author
lcy
 
代码:
 
#include 
int main()
{
    int n,i,sum;
    char num[1000];
    scanf(“%d”,&n);
    while(n–)
    {
        i=sum=0;
        scanf(“%s”,num);
        while(num[i])
        {
            if(num[i]>=’0′&&num[i]

 
完全是学长的智慧,还是没明白char[]是什么意思。学长说 if(num[i]>='0'&&num[i]<='9') sum++;这段相当于把当前的字符搜索一遍……回去恶补书吧…………
===========131228更新==============================
题目的意思是将字符串一位一位存入num中,之后依次对num中的每一个字符进行“搜索”,如果找到数字则进行统计。不难的一道题目,做题的时候误以为char[]有其他的意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