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HDOJ2016数据的交换输出

 Problem Description 输入n(n<100)个数,找出其中最小的数,将它与最前面的数交换后输出这些数。

Input 输入数据有多组,每组占一行,每行的开始是一个整数n,表示这个测试实例的数值的个数,跟着就是n个整数。n=0表示输入的结束,不做处理。

Output 对于每组输入数据,输出交换后的数列,每组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4 2 1 3 4 5 5 4 3 2 1 0

Sample Output 1 2 3 4 1 4 3 2 5

Author lcy

#include
int main()
{
    int n,i,a[100],j,t;
    while(scanf(“%d”,&n)!=EOF&&n!=0)
    {
        j=0;
        for(i=0;i0) printf(” “); printf(“%d”,a[i]);
        }
        printf(“n”);
    }
    return 0;
}

一开始有思路,但是没有考虑到需要在数组赋好值后再进行判断。所以一开始总是纳闷为什么要用到两个for循环,还有if()判断也写错了,想的太复杂了……

附上我的WA代码:

#include
int main()
{
      int i,j,t,n,a[1000],min=0;
      while(scanf(“%d”,&n)!=EOF,n!=0)
      {
      for(i=0;i

看网上说可以用swap()函数交换两个数,感觉很方便,只是不会C++……


原文标题:HDOJ2016数据的交换输出|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3/12/24/hdoj2016%e6%95%b0%e6%8d%ae%e7%9a%84%e4%ba%a4%e6%8d%a2%e8%be%93%e5%87%ba/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