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盗用情况严重 贴吧签到助手停止开源

本文原创自 GodChin ,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由Godchin转帖,版权属原作者。1月16号得知这个消息,本来是想写一下这个,无奈专注拖延30年= =。一直拖到了现在,转载了一篇日志……

文章链接:http://www.godchin.com/tieba-yunqiandao-closed/

今早Chin在浏览贴吧签到助手论坛时,发现云签作者kookxiang于昨晚(1月10日)发布《关于贴吧签到助手停止开源的决定》,全文如下:

由于有太多不自觉的用户利用各种办法试图修改程序版权,所以我们被迫停止“贴吧签到助手”的开源计划。

停止开源之后,程序代码将会以Zend二进制文件的形式发布。

对此带来的影响:

1.很抱歉,由于BAE、SAE暂时都不支持Zend,我们无法继续提供支持

2.如需运行“贴吧签到助手”,请确保服务器PHP版本为5.3,且已安装Zend Guard Loader。

3.由于已经放弃对BAE、SAE的支持,我们很快便会提供程序自动更新服务

4.旧版API预计将在1~2周内停止服务

也就是说,贴吧签到助手在BAE、SAE进行免费贴吧云签到的福利不会再有,以后贴吧签到助手只能安装在支持Zend的服务器上。原先安装在BAE上的云签将无法通过API进行贴吧账号添加。今天在贴吧里就有很多帖子称云签今天失效,签到全部失败,不过Chin自用的云签至少今天的签到没有出现问题。另有网友指出原先添加的老账号不会因此被停止云签,仅是停止新用户添加。截至目前,BAE上的贴吧签到助手已经无法通过远程查询版本号。

不过这也能理解,当程序安装完毕调试成功后,很多人都会改掉源作者的版权信息,这也是为什么源作者kookxiang在所有版本的云签源码中加入监控功能,一旦有修改源文件的情况出现,就能自动远程锁定站点使其无法访问的原因了。

尊重他人的劳动果实,留下版权信息是对源作者以及所用程序最起码的尊重。一个强大的程序因此停止开源,希望这不会再次发生。


原文标题:盗用情况严重 贴吧签到助手停止开源|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4/02/13/%e7%9b%97%e7%94%a8%e6%83%85%e5%86%b5%e4%b8%a5%e9%87%8d-%e8%b4%b4%e5%90%a7%e7%ad%be%e5%88%b0%e5%8a%a9%e6%89%8b%e5%81%9c%e6%ad%a2%e5%bc%80%e6%ba%90/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