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HDOJ2050:折线分割平面

折线分割平面

Time Limit: 2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65536/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14929 Accepted Submission(s): 10324

Problem Description

我们看到过很多直线分割平面的题目,今天的这个题目稍微有些变化,我们要求的是n条折线分割平面的最大数目。比如,一条折线可以将平面分成两部分,两条折线最多可以将平面分成7部分,具体如下所示。

Input 输入数据的第一行是一个整数C,表示测试实例的个数,然后是C 行数据,每行包含一个整数n(0<n<=10000),表示折线的数量。

Output 对于每个测试实例,请输出平面的最大分割数,每个实例的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2

1

2

Sample Output

2

7

#include
int calc(int x)
{
    int sum;
    sum=2*x*x-x+1;
    return sum;
}
int main()
{
    int n,cache;
    scanf("%d",&n);
    while(n--)
    {
        scanf("%d",&cache);
        printf("%dn",calc(cache));
    }
    return 0;
}

递推求解的问题,其实是在考数学……
感谢@chuancqc 指正


原文标题:HDOJ2050:折线分割平面|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4/03/06/hdoj2050%ef%bc%9a%e6%8a%98%e7%ba%bf%e5%88%86%e5%89%b2%e5%b9%b3%e9%9d%a2/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