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的简单配置

freeNAS安装好之后可以在web管理界面进行管理。FreeNAS的绝大多数操作都可以在web界面进行管理(当然也可以命令交互)。

web界面的默认用户名admin密码freenas,(忘记密码可以在运行NAS的设备上进入菜单选择7“Reset WebGUI Password”)。

修改语言:

如果您不习惯英文界面,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将界面设置为汉语。

依次点选“config(配置)”-“general(通用)”-“language(语言)”-选择“Simplified Chinese(简体中文)”即可。

保存之后刷新一下,就会看到熟悉的中文界面了。

修改初始密码:

点击右侧的“账户”-“修改密码”修改管理员密码。

添加硬盘:

因为freeNAS是被我们安装在U盘上的,硬盘只用来存储数据。所以我们首先需要添加硬盘。

依次点击“存储器”-“激活卷”-“ZFS volume manager”-添加硬盘-如图示:

“Volume name”可以随便写

创建ZFS数据集:

点击刚刚建好的硬盘,选择下面的“创建ZFS数据集”,建立数据集。至于ZFS是什么我也没搞清楚……看网上的教程大概是类似文件夹一样的东西吧。

至此,FreeNAS已经挂载了硬盘及交换分区。

回系列目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