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100a的CFE刷机方法

昨天一不小心把100a给刷砖了,经过之后的研究发现……我刷的Rom并没有对CFE进行改动。就是说,还是可以通过CFE升级的方式来救砖的。


什么是CFE?

简单来讲,CFE就是嵌入式设备上的一段程序,用来开机时完成自检和对应引导。有点类似与PC上的BIOS。如果刷入的固件中没有对CFE进行修改,则设备使用的仍然是之前的CFE。这时就可以通过CFE进行刷入固件的操作。

关于CFE及固件之间的关系可以查看这篇帖子

如何通过CFE刷写固件?

本文以RG100a默认的CFE为例(如果您没有更新过CFE,则本文适用与您的情况),本例使用Windows系统操作。Mac以及Linux请启动对应终端。

具体步骤如下:

  1. 首先把电脑的宽带连接修改为:Ip地址:192.168.1.X(不与路由器的192.168.1.1冲突即可)、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在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对应网卡属性)
  2. 调出cmd,执行ping 192.168.1.1 -t(Win+R呼出运行窗口,输入cmd来打开命令提示符)
  3. 用网线将路由器的LAN1口与电脑相连。先用锐物按住RESET孔后给路由器加电开机。
  4. 观察显示的结果,当TTL=100时松开RESET孔,此时已经成功的进入了CFE升级模式了。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进入CFE升级界面。
  5. 输入超级密码:telecomadmin        nE7jA%5m (这个是电信定制机的账号,不同的定制机貌似不同)
  6. 选择对应ROM升级即可。

CFE被损坏怎么办?

这个方法适用于CFE可用的情况。如果您的CFE不幸损坏,请参考JTAG刷机方法,详见这篇帖子:JTAG修复了贝尔RG100A-AA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