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ACM刷题站精选

转自知乎——Luau Lawrence回答

此题回答与【国内有哪些好的刷题网站?】相同,为了方便阅读,都给出详细作答。

Welcome To PKU JudgeOnline 北京大学的Online Judge。POJ上面的题目有点老了,但好处是做的人多,经典算法题多,解题报告也多,适合上手。

ZOJ :: Home 浙江大学的Online Judge。ZOJ用的不多,但为数不多的几次体验好像都还可以,值得尝试。

Welcome to 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OJ。杭电OJ在近几年取代了POJ,成为是目前国内最主流的OJ。它的题目丰富,难度梯度合理,广受全国各大高校的青睐。每年也会有大大小小的比赛挂在杭电的OJ上举办,去年的亚洲区网络赛也是在这上面做的。由此可见其在国内广大ACMer心目中的地位。也正因为如此,网上hdu的解题报告也很多,适合个人进阶训练。

UVa Online Judge 西班牙Valladolid大学的Online Judge。是最古老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Online Judge,题库有详细的分类:如世界总决赛题目,刘汝佳的题目等等。题目目类型非常广泛。绝大部分的题目难度偏易,适合初学者磨练程序设计。

Timus Online Judge URAL是一个俄罗斯的在线题库。里面的题目相比国内一些OJ来说颇有些难度,我们学校集训队老队员喜欢拿这里的题出给新队员做,可见有一定的进阶作用。

Sphere Online Judge (SPOJ) SPOJ是波兰最为出色的Online Judge之一,界面和谐,题目类型也非常丰富,适合有一定基础的选手练习,对高手而言也是个提高能力的良好平台。传说君临天下的楼教主刷完了这个OJ?(更正:楼教主刷完的是SGU,感谢 @康Connor 指正)更多介绍见博客:SPOJ简介 – 海山

Saratov State University :: Online Contester 之前上SGU一直是404,所以不敢贴上来。现在亲测能上了就也放上来给大家看看吧。这个是货真价实的楼教主刷完的OJ。楼教主为什么要刷这个OJ而不刷这个回答里的其他OJ呢?因为这个OJ确实适合提升水平,应该跟Ural, SPOJ的难度相当。另外就不太了解了,在我心目中,SGU, Ural, SPOJ都适合区域赛冲金以及毕业想去Google等顶级公司的ACMer/Coder训练,三者区别不大。

Codeforces Codefores是俄罗斯的一个算法竞赛网站,由 Saratov State University 创办和维护。Codeforces主要强调的是算法竞赛,每隔1个礼拜左右就会有定期的线上比赛举行,其题库也是由每场比赛的题目一场场积累下来的。相比上面几个以题库为核心的OJ,Codeforces的算法竞赛比较适合锻炼自己的临场发挥和压力下编程能力。

HUSTOJ 华中科技大学的Online Judge。hustOJ也和主流的其他OJ一样有着丰富的题库。但它主要的用处,是它所提供的这么一个叫做vjudge的东西,全称叫做Virtual Judge。通过vjudge,你可以从各大OJ、包括但不限于上述的所有OJ中直接抽取题目,利用这些题目创建一个属于你自己的比赛。非常适合专题训练、日常集训以及小伙伴们一起比赛切题玩。

LeetCode Online Judge 与很多OJ不同,leetcode是一个主要面向面试者的OJ (LeetCode OJ is a platform for preparing technical coding interviews)。上面的题目不多,目前只有152道,很多都是许多大公司的面试题目。题目类型偏基础,基本不会考察复杂的算法,很多都是对基础知识的应用,难度与topcoder div1 250或codeforces div1 A题难度相当。如果是希望练习编程基础或准备公司面试的话非常推荐此OJ(感谢室友/集训队大神/CMU准硕士 @yun peng 同学提供Leetcode介绍)


原文标题:ACM刷题站精选|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4/10/26/acm%e5%88%b7%e9%a2%98%e7%ab%99%e7%b2%be%e9%80%89/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