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FreeNAS简明U盘安装

时隔半年之后,又开始折腾FreeNAS了。才发现之前写的教程还没完工。趁此补上~


这个方法是将Img文件写到U盘上,通过U盘启动。将硬盘全部做存储用。

  1. 在FreeNAS官网上下载U盘版的img文件。(建议用2GB以上容量的U盘)
  2. 下载后得到一个.xz文件。可用7z解压后得到img映像文件。
  3. 用imageWriter一类工具将img文件写入U盘。即可得到FreeNAS启动U盘。

    以上。之后,在Bios中选择从U盘启动,等待约两分钟之后,即可看到屏幕上显示出FreeNAS的IP地址。其他设备即可访问FreeNAS的webUI~

 


原文标题:FreeNAS简明U盘安装|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4/11/29/freenas%e7%ae%80%e6%98%8eu%e7%9b%98%e5%ae%89%e8%a3%85/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