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古韵西安——D4、D5:故园万里关山隔

2015年2月22日~23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小吃-临潼石榴铺-大众汽车4S店-淄博!
这篇游记已经拖了很久了,今天补上。

按计划,今天上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看,顺便去回民街吃点小吃。午饭之后离开西安。晚上开到哪里就在那里落脚。第二天中午回家~

陕西历史博物馆

早上先去了陕博。号称是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到了陕博,看到一条把陕博整个围起来的长龙。由于陕博是免费开放,凭身份证领票即可。但无奈排队人数是在太多,以至于早上我们到陕博的时候看到队伍末位已经有工作人员举牌『上午门票已全部发送完毕』。无奈……看到网络取票的窗口人比较少。就打算先排这队,然后在看看能不能在网络上预约今天的门票。排了五分钟,队伍一动不动,静若磐石。

最终无奈选择了黄牛票,60元每张,不限购。进馆,请讲解员,继续排队。讲解员是位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女生,本地人。讲解的很仔细。加上陕博的游览顺序比较人性化。比如珍宝馆里的出土文物是按照一步一步的线索,先展示藏品,展板同时提醒游客通过出图钱币推测年代,再通过其他物件确定墓主人身份,最终在出口处确定墓主人并给出历史背景以及发掘过程,环环相扣,给以游客推导的过程。
陕博馆藏文物很多,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历史课本上出现过的。例如『皇后玉玺』。类似『长信宫灯』的竹节熏炉。还有非常有名的『兽首玛瑙杯』:不仅做工精美,还有明显的西域特色。『青釉提梁倒灌壶』(三王壶):五代时期的文物,利用了液面等高原理(连通器原理),由壶底部注水,壶嘴出水不漏水。外形精致。我觉得是此行最好的一处景点。

小吃

离开陕博已经过中午十二点了。路上车很多。随机就在路上吃了点小吃。觉得甑糕和金线油塔还不错。一个是甜甜的糕点,一个是酸溜溜的『面条』。至于什么烤面筋,灌饼……是在无爱。

这就走?

饭毕,启程回家!G30连霍高速堵得要死,于是顺着国道往前开,打算在临潼上高速。可是堵了好久才到临潼,终于到了上高速的地方。谁知一转弯,大大的告示说临潼入口暂时封闭了,问交警,说要到渭南才能上高速。无奈只能自己导航到渭南。顺着乡间小路拐来拐去。终于拐上了国道,在离高速还有两公里的地方,看到路边有卖石榴的,打算停车买点石榴。一开始车子停在了另一辆车旁边,压着一部分人行道。母上说,要停车干脆就停好吧,于是把车安稳停在水泥地正中间。哪知……
看了看摊主的石榴,觉得一般,没买。上车,结果车子发动不起来了。始终提示,『未找到钥匙』。可明明钥匙已经插进锁孔,发动机已经打着火了啊。打了大众售后和大众公园的电话,按照他们的方法试了一下。不行。坏了,车子停在路边走不了了。

无奈找了道路救援来拖车。可是国道和高速都已经堵死了。即便是拖车也很难立刻过来。无奈的我们只能在车里等着。想来就觉得蹊跷。怎么会突然显示『找不到钥匙』呢?上网百度了一下,说可能是钥匙经常不用或者是收到外力挤压,导致钥匙跟行车电脑的密钥匹配失败。可这几天来一直在用这把钥匙啊。郁闷。无意间抬头,看到一边倒闭的酒店上有密密麻麻的电线,围墙后面还有个很大的变压器。怀疑是车子靠近强电磁场导致设备失灵。网上查了一下,果然有可能是这方面的原因。查了一下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去4S店重新匹配。
于是我们就干等了一下午……
快五点的时候,拖车终于到了,上拖车。由于不能呆在车子里,拖车有只能最多坐两人。所以我跟妈妈单独打车去4S店。用了一下滴滴打车。很快来了一个司机,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上了车,堵回西安。
上了绕城高速,车子飞快的在各车道间超车。司机开的飞快,感觉已经好多年没有坐过这种车了,但是看看仪表盘,才100不到,根本不超速。我坐在副驾驶上,感觉就是在玩现实版的《极品飞车》。司机边开边说道:我可以一天送四趟西安(临潼出租),到大雁塔不过40分钟。一番有惊无险之后,我们超前爸爸十分钟到了4S店。
到店的时候已经快晚八点了。从下午两点故障开始,我们已经耽误了整整半天。因为晚上4S店不营业。我们就找了附近的一家酒店吃了点晚饭,找了家酒店住下了。
第二天到4S店,匹配好钥匙,又检查了一下车子。没问题之后就上路了。听工程师的说法,验证了车子不能停在高压线旁边的猜测。
一切顺利,上路,堵出西安,回家!一路上经过了我们曾去过的地方,调侃过的地名。此刻只有一个愿望,回家!车到淄博事已是晚十点,望着华灯初上的淄博城,不禁感叹,唏嘘一番。


原文标题:古韵西安——D4、D5:故园万里关山隔|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5/03/06/trip-to-zhengzhou-and-xian-4/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