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邮品收藏搭建笔记:需求

日戳也好,印章也罢。这些东西往往都需要一个载体。毕竟,没见过谁收藏日戳是在一张大白纸上的。我一般用明信片或者是邮戳卡作为载体。

但是收集的多了,问题就来了:大量的明信片不方便分类管理。一枚戳片可以按照地区、种类、时间等多种维度进行划分,但一枚明信片最终只能被放到一个档案袋下。划分管理诸多不便。

综上所述,目前需求如下:

  • 统计出现有邮戳数量
  • 分类管理各类戳片
  • 对外展示

因此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所有邮戳都扫描下来,搭个图片站,用MySQL数据库管理。因此,就有了这个系列,记录下这个图片站——落絮飞雁的邮品收藏 的搭建过程。

 

关于扫描

大一的时候用手机拍了一部分邮戳,但是只有邮票和邮戳部分,不是整张明信片。而且手机拍的也不是很清楚。之后尝试了用单反拍整张明信片,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每张照片都需要裁剪和后期处理之后才能用。考虑到目前明信片的数量,还是算了吧。

比较理想的情况就是用扫描仪扫描。不过没有扫描仪……

 

所以图片张用的暂时还是手机拍的照片。只有五百枚左右,而且不是很清楚。慢慢来吧。


原文标题:邮品收藏搭建笔记:需求|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16/02/02/startup-postalbum-1/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
  1. 781517说道:

    年前再来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