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OFFICE应用:邀请函制作

第一次课介绍的是如何制作邀请函。

现有一个包含若干姓名的EXCEL表格,要求生成对应份数的邀请函,并分别将姓名及称呼(先生或女士)打印在邀请函上。样例如下图示:

要求:

  • 按照书籍折页排版
  • 封面文字居中竖排
  • 自定义段落格式:首行缩进两字符,设置段落间距以及行间距。
  • 将所有人的邀请函合并到一个WORD文档中(如上图示)

设置步骤:

  • 设置书籍折页:页面布局-页面设置-页边距选项卡-页码范围 多页 书籍折页
  • 所有段落(文字)居中显示:页面布局-页面设置-版式选项卡-页面 垂直对齐方式 居中
  • 为每一位用户发送对应的邀请函:首先准备好需要生成的姓名并制成一个EXCEL表格。随后在WORD中:邮件-开始邮件合并-选择收件人中选择好=对应的EXCEL文件。随后在编写和插入域中 选择 插入合并域 再选择 姓名即可。
  • 在姓名后添加对应的“先生”或“女士”敬语: 在邮件-编写和插入域-规则-如果那么否则 一项 填写即可。如下图示

 

本例中出现的『面条科技』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你猜是谁?

 

回到系列目录

《高级OFFICE应用:邀请函制作》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