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升级记

趁十一假期,折腾下博客。

更换主题

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博客换主题了,终于放弃了用了快两年的2014主题,被吐槽无数界面太乱太复杂,虽然我一直感觉良好。不过换了主题换换心情也好!
换上了Slackview主题,简洁大气了很多,最重要的一点:首页终于有图了,可以定期换首页图片玩,比如现在用的图就是钱塘江潮,我拍的:-)

 

整理图床

整理了一下博客图床pic.luoxufeiyan.com上面的图片,顺便换成了七牛默认的https域名   图床的域名又换回pic.luoxufeiyan.com了,不过https的域名也可以访问,七牛CDN自定义域名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
只怪当初太年轻,写博客上图都是手机拍好就直接上传,以至于上传了太多数MB的照片,这次正好压缩一下。除此之外,很多截图我都是直接输出成png格式的,这次压成了JPG,体积明显小了很多。
感觉压缩后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挑几张看了看也不是太模糊。当然,由于是批量压缩的,如果有太模糊的照片或者死链欢迎留言指出。
其实本来还想着统一图片的前缀格式的,但是一看到以前上传的奇怪的文件名,想想还是算了。好多博文都被神秘力量封印了,轻易修改必定惹祸。

161103update:顺便把几个文件的链接也统一了一下格式。

整理文章

这次整理,发现了很多好玩的黑历史文章。其实老头儿还是写过一些其他的。有些是我以前的流水账或者是实习经历,还有不少游记。以前写博还是很频繁的,甚至连出门吃啥都要在博客里汇报一番,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尤其是初高中那会儿的无病呻吟,看着简直想删掉……
趁着这两天心情好就直接公开 一部分 了,当然,有些地方会有修改,起码人名不会出现的,对吧?

不过话说回来,在我社交圈里知道这个博客存在的也毕竟少数。估计也不会有几个人来看。

整理目录

文章都整理完了,顺便就把目录整理一下吧。这次把博客文章主要划归三大类,ACM、技术以及随写(请看顶部导航栏),简单粗暴 明了。当然我还没有彻底整理完(以前文章比较多),如果出现死链了请留言。

其他

其实关于博客到底要写什么确实很纠结,写ACM什么的会被吐槽看不懂;写老头的日常又会被说没啥干货,何况这年头特产圣母与¥0.5,喜怒无常不着调。 顺便补充一点,我更新了一下关于页面里的ToS:

本站言论不自由,博主有权删除或公示评论。评论不匿名。

说实话,我也不想这么折腾,奈何有些评论实在无趣,垃圾桶才是他们最好的去处。

当然,主要博文还是关于ACM或者技术的,毕竟是老头嘛……

最后,博客到现在也没有默认https。因为还有很多外链是写的http,况且某人的爬虫还不支持抓取https呢。等到让博客同时支持http与https请求再说吧。

《博客升级记》上有4条评论

  1. 下次可以试试图床搬家神器 iPic Mover,可以一键将 Markdown 中的图片从一个图床搬到另一个图床。

    更多介绍:https://toolinbox.net/iPic/iPicMover.html
    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1183822957?ls=1&mt=1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