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去了四家肯德基,我终于吃到嫩牛五方了

上周的时候,朋友圈在疯传一条消息:多年不见嫩牛五方要回来了。

周六跟同学去颐高数码港修手机,手机送修需要等三四个小时。我们在附近吃午饭,看到有家肯德基,于是决定去吃嫩牛五方。餐厅里的人并不是很多,餐桌上有不少同学正在吃嫩牛五方。柜台的服务员妹子推荐我们用手机扫码点餐,说这样可以免费得圣代一个。

那就扫码点呗,虽然我还是觉得直接点比较方便……可是找了半天并没有找到嫩牛五方。问服务员妹子为什么菜单里面没有?服务员妹子先是拿我的手机找了半天没找到,然后去问餐厅主管,主管说嫩牛五方并不在菜单里卖。如果想买嫩牛五方需要先下载app注册成为肯德基的会员,只有会员才可以领取到两张嫩牛五方券,然后凭券才能买。这活脱脱的是网红产品啊!

原来活动是这样的,嫩牛五方从5月5号开始卖,但前三天是只有会员才能购买到的。就是说,头三天嫩牛五方是不会出现在肯德基的菜单里的。即便你是会员,你也最多只能购买两个嫩牛五方,因为你只能得到两张券。

好吧,那听你的就是了。注册成为会员还不简单。我不想单独下载app,于是我用了肯德基的HTML5页面注册,顺利成为了肯德基会员,但是在我的卡包里并没有找到那两张券。于是我又去问那个餐厅主管,主管说只有下载app才可以,其他方式是获取不到的。然而那个app就是用HTML5包成的app,界面样式一模一样。当时急着吃午饭,忍住不吐槽了,不吃嫩牛五方了,点了个桶草草了事。

 

这还没结束,第二天早上有人说要一块儿吃嫩牛五方。这次我下好了app,领到券了,一切就绪。下沙这边的肯德基店比较集中,首先去了杭电边上的福雷德肯德基。刚要推门进去,发现门上写了一个公告:

好吧,那就换一家,于是我们去了和达城的肯德基,结果是这样的:

看来嫩牛五方真的已经成为网红产品了!我已经做好了去云水吃嫩牛五方的准备。继续往南去了物美的肯德基。推门进去,第一句话就是问柜台的服务员妹子还没有嫩牛五方卖,有?来两个!对,我有券。

时隔多年,再次看到嫩牛五方,内心中充满了激动,回想起朋友圈里分享嫩牛五方的同学们,原来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现在吃到的嫩牛五方要比当时吃到的小很多:碎牛肉粒,一块薄脆,一些蔬菜,卷成五角形齐活。这个嫩牛五方还没有我的手掌大。吃了两个没觉得饱,觉得其中一张券是套餐券也是有道理的。

我觉得这次嫩牛五方是肯德基一次非常完美的营销:当年嫩牛五方的上市时间是2008年,然后据传因为疯牛病的问题下架了这款产品,当然肯德基下架过许多产品,也可能是他们那天掷飞镖掷到了嫩牛五方就把它下架了。如今时隔五六年重新上架,当年吃肯德基的一大票学生党已经变成了如今微博微信的主力军,肯德基又在微信和微博上都做足了营销。因此必然导致嫩牛五方大火。比如说:上周某人给我发微信的时候,我才知道嫩牛五方重新上架的消息,肯德基官方也是早上才推送的这次活动,结果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同事们已经都知道了。从买断货也可以看出,这次营销非常成功。但美中不足的是,肯德基似乎备货不足,很多餐厅都卖断货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下沙的肯德基都是靠近大学城的,本身需求就旺。

说起嫩牛五方,我倒更怀念麦当劳的珍宝三角。这个比嫩牛五方早,大概在04年左右的样子。之所以喜欢珍宝三角,是因为它有两种口味,一种是辣的,另一种是不辣的。我本身不喜欢吃辣,尤其是吃卷饼的时候。因为单饼并不像馒头那样嚼在嘴里特别充实,不能够去掉你口腔中的辣味。而珍宝三角把牛肉和沙拉酱卷在一起,味道很好而且不辣,外型非常讨喜,我非常喜欢。(顺便一提,如今的嫩牛五方也改良了,虽然只有一种口味,但是是几乎察觉不到的辣味。)
当时我在一个封闭制的学校上学,每周五放学回家,在王府井转车,就会去那儿的麦当劳买珍宝三角当晚餐。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在麦当劳餐厅买珍宝三角还会送一个小玩意,装在手提袋里的。我把手提袋拿到学校里放卷子用,手提袋的正反两面印刷的就是两口味的珍宝三角和某代言人。

跟麦当劳比起来,肯德基更善于本地化,且不说菜单里的油条豆浆和米饭。肯德基也更擅长抓住年轻人的热点来做做名人营销或是推广。地铁到处都是肯德基的广告,我根本分不清那个L性代言人的性别。或是像这次造热点做推广。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麦当劳一些。倒不是因为那个代言人,只是麦当劳的味道更好,肯德基的汉堡太干了,就像把面包和肉片硬生生的压在一起似得。

如今,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推出了自己的会员制度:麦当劳推出了一个小程序,可以攒积分兑换甜筒;肯德基自己的app里,有一种叫k金的积分,可以兑换汉堡或者小吃。不过我倒觉得像麦当劳或是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店,推行会员制度本身就是没什么必要。因为快餐店,顾名思义,就是快快的来,快快地吃,快快的走,这种店不能很好的培养顾客的忠诚度。打个比方,我饿了,我看到附近有一家麦当劳,我自然会去吃麦当劳;但是如果是一家肯德基的话,我就会选择去吃肯德基。我相信肯德基粉或者麦当劳粉占比肯定不大,非XXX不可是少数。而且快餐店的利润空间很有限,很难说在优惠券的基础上再有折扣,快餐店能为会员提供的服务也很少。因此我觉得,肯德基或是麦当劳、汉堡王推自己会员制的原因很简单:现在是『app时代』,任何商家都要入侵你的手机屏幕,对快餐店来说app能提供什么?当然是会员制啦~

在吃完嫩牛五方之后,我就把这个app卸掉了。哦,对了。如果你也要去吃嫩牛五方的话,不用下载app,有个小程序叫做『肯德基会员活动』,可以直接在这里注册会员(需要手机号),也可以领到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