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Net: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

ZeroNet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数据保存在每个用户节点中。

ZeroNet使用BT网络节点,同时用Tor实现匿名,实现了一个可以自由发表观点和言论的地方,而且可以被永久保存。

 

很早之前试用过ZeroNet,觉得不完善就放弃了。最近又看了一下,发现像大文件传输等问题都已经解决了,而且还添加了加密邮件ZeroMail等服务,看起来可以折腾一番了。

 

ZeroNet的下载安装非常方便,按照教程走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官网无法在国内直接访问,所以在注册ZeroID时需要桂枝茯苓丸,更新tracker服务器似乎也要。注册完ZeroID后记得备份users.json文件,这个文件是登录凭证(相当于比特币钱包私钥)。

 

逛了一圈发现,尽管ZeroNet据称是国外的软件,但中文圈非常活跃,看来我国人民的需求还是很旺盛滴。

 

搭建博客也很简单,可以把好看的博客直接克隆一份,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一下就可以发布了。也可以新建一个空模板然后自己设计。可以绑定 .bit 的域名,不过即便是绑定了域名,前面的 http://127.0.0.1:43110/ 还是有的。

不过,如果真的在ZeroNet上建站或者写博,恐怕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节点数不多。尤其是新站点,除了自己本机之外,只有一个提交ZeroNet的服务会一直做种,所以在VPS或者路由器跑几个节点还是很有必要的。长期来看的话还是要有更多的访客才能保证网站永远在线且速度有保障,添加友情链接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

 

我不认为ZeroNet可以取代互联网,但这里是网络世界的乌托邦。

 

我的零网博客:http://127.0.0.1:43110/1KmtEgT4RenRandQnG7jcm5BQ7bLAwQZE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