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翅和烤鸡腿

Chicken dinner! 上次去菜场买了几斤鸡翅,吃完意犹未尽又从JD买了两斤鸡腿

鸡翅是我认为最好吃的鸡部位了,不仅有一整层鸡皮,而且非常入味(因为不是大块整肉)。窝尝试了可乐鸡翅和新奥尔良烤翅两种做法,味道都不错。可乐鸡翅的做法比较简单,洗干净之后打花刀,倒可乐,直到入味就行了。新奥尔良烤翅也不麻烦,有炒锅和微波炉两种做法,炒锅做味道更好,但微波炉做法比较适合懒人料理。

 

先把鸡翅解冻,打花刀,用新奥尔良酱料腌制两小时。如果做饭前来不及做这些的话,可以考虑提前把鸡翅腌好然后放到冰箱冷藏室。

炒锅里放一丁点儿油,不热锅直接下鸡翅,保证鸡翅不要粘锅。中火煎4~6分钟,出锅。

微波炉版本的就更简单了,直接放在烧烤架上,选择烧烤模式7分钟即可。因为鸡翅中有鸡油,所以不需要额外刷油。

图片是炒锅版本的,味道不错,油放的稍多了。

 

相比于鸡翅,鸡腿的做法就少很多了。我做的是烤鸡腿。

跟鸡翅同样的步骤,解冻打花刀。由于鸡腿肉比较厚实,花刀可以打的深一点。用烧烤酱腌制两小时。

由于没有烤箱,所以依然用的是微波炉。先用微波中档2分钟把鸡腿烧熟,保证鸡腿熟了的情况下刷一点儿油,换用烧烤档7分钟,最后撒葱花再烤一分钟就行了。

 

 

一定要先用中火把鸡腿烧熟!如果直接用烧烤档的话,会很郁闷的发现烤了十几分钟里面还是不熟。这个时候如果再转成中火就会变成这样……

出锅后原封不动的样子就是这样,不是窝啃了一口。而且失败作的花刀打的太深了,直接划到骨头了,以至于一烤就骨肉分离了,切记,切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