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导GD460导热硅脂

最近经常带笔电去学校,发现了笔电的不少小毛病,比如散热太差。某晚在法图跑pytorch的时候风扇发出嗡嗡巨响,堪比飞机起飞;用手摸一下出风口,烫手的很;再看一下CPU温度,90+度了——话不多说,立刻买了硅脂准备清灰换硅脂。

高导GD460

之前用过信越和超频三硅脂,感觉效果都很不错,据说还有比硅脂更好用的“液金”。不过,在澳洲阿妈粽上逛了一圈之后,发现在澳洲比较方便买到的是一个叫“高导GD460”的硅脂(线下店就有,易呗也有卖,$3包邮)。其他的要么差价太大,要么需要从国内海淘。迫于笔电声音太大,也为了避免在“两会”期间发出噪音扰民,就它了。

题外话,其实本来打算是让回国过年的同学捎点硅脂过来,顺便再捎片CPU升级,结果一算时间拖太久,作罢。没想因为新冠病毒,澳洲政府暂时发布旅行禁令了。总之,希望这场病毒赶快过去。

旧硅脂

到货之后开始拆机,拆机过程略过。笔电上用的还是之前在国内捈的,用了一年多了已经干了。清理之后换上新的硅脂,装好,点亮。

总的来说,这支硅脂的效果一般,满载下温度下降约5度左右,降温效果并不明显:目前正常使用(Chrome+VScode)下温度在62~67度左右,风扇2500转;满载下温度77~82度,风扇3700+转。

折腾一圈,还是老老实实放在寝室里在散热底座上用吧,摊手。

2020/04/27后续:

打上硅脂两个月后,温度不降反升。现在空载大约70度,开Chrome就能上80度,随便编译点东西或者训练个模型,温度就起飞到100+了,况且现在秋天室温比之前还低,感觉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强烈不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