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澳洲最痛苦的一天——急性肠胃炎发作

写在前面:关于肠胃炎的症状说明,参见:《默克诊疗手册家庭版》,请务必注意补充水分和电解质,严重时建议尽快就医。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又搬了一次家,把之前住处剩下的水果蔬菜,连同多天前煸好的半盘肉燥,一并打包带回了现在住的地方,打算回去用面条拌一下肉燥吃——刚搬家完,实在懒得做饭了;下午打算去Kmart买点生活用品,结果上车之后发现公交卡没余额了,只好先去附近的商场储值,顺便在商场的KFC一个人点了个Chicken Bucket(中饭吃太少,饿了);晚上收拾房间热到满头大汗,又去冰箱里找了点冷饮……于是在剩菜、饱食、冷饮的三重作用下,我的噩梦开始了。

昨天一早四点就被肚子涨醒,跑去洗手间拉肚子;其间吐了几次,但一点东西都吐不出。一番折腾之后回笼觉睡到八点,起床又是一阵阵胃痉挛催吐,但还是一点东西都吐不出;整个人乏力到摊在地上,连椅子都不想坐上去;中午开始全身出汗,晚上又开始发烧,白天断断续续的睡了一两小时,还做了个关于吃药的梦,以至于醒来之后搞不清我到底有没吃药,一天折腾到够呛。

关于用药,我吃的是国内带来的肠炎宁片,晚上发烧的时候吃了退烧药,剩下的就是喝淡盐水保持水盐平衡。今天好点之后去药店买了Hydralyte,一种补充电解质的泡腾片,还买了Gastro-stop止泻药以备用。昨天最难过的时候也想过去看GP(社区诊所的全科医生),但考虑到医生效率,还是自愈吧。

Hydralyte泡腾片

因祸得福,昨天在床上躺了一天,把《如焉》和硅谷最终季给看完了,还看了将近八个小时的油管,真是美滋滋。

差不多看了一天的油管

希望各位身体健康。哦,对了,情人节快乐。

扩展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