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记忆中的巨无霸——Grand Big Mac吃后

在那个麦当劳和肯德基还是家长犒劳孩子的奖赏的时候,纠结吃麦当劳还是肯德基绝对算是种幸福的烦恼了。对当时的小孩子来说,总有那么一款汉堡或炸鸡是另一家所没有的,两者也自然被拿来比较。如果问当时的我,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麦当劳——不仅麦香鱼和巨无霸是我的心头好,麦当劳的玩具和活动对我也更有吸引力。

小时候读的是寄宿学校,每周由家长接送一次:周五下午回家过周末,周日晚上再回到学校。既是难得的跟家长在一起,免不了周末一起逛街。可惜我对逛街实在是不感兴趣,因此往往是还没逛多久我就嚷嚷着饿了,然后一家人准备去吃晚饭,晚饭通常是跟父母分开吃的——我自己去吃心心念的麦当劳,父母去他们想吃的店,之后在约定地点汇合,两全齐美;或者有时逛街途中,赖在位置上一副不想走的时候,父母也会无奈地给我零钱,打发我去麦当劳买甜点吃。尽管回家的时候母亲往往是是略有牢骚的,但就凭着这招,麦当劳成了我小时候逃避逛街的一处圣地。

尽管当时麦当劳和肯德基的菜单都很单一,但麦当劳的玩具都设计的非常有趣——不管是游乐园主题的拼装玩具,还是世界杯期间的那套桌上足球,都让我一个人玩了很久。反观肯德基,除了一款像素游戏机有印象外,并没有其他特别喜欢的玩具,而且总感觉比起可以来耍的玩具,肯德基的更像是一个个摆件或公仔。久而久之的,即便附近商场就有肯德基,而麦当劳要过一个路口才有的时候,我也会选择路口对面的麦当劳。

而说起麦当劳在玩具方面花的心思,就不得不提当时巨无霸的活动了,点一份开心乐园餐会送一张方形彩纸,纸面上被划分成了4X4个小格子,而且活动纸可以沿着划线的地方折叠;奖品的图片是由2X2大小的格子拼起来的,每个格子分布在活动纸上的各处。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如果把活动纸折成2X2大小后,能拼成一个完整的图片,就可以兑换图片所展示的奖品。当时我找到了两种解法,一种可以折出巨无霸汉堡,另一种可以折出巨无霸样式的钥匙扣挂件。父亲鼓励我把两种方法都展示给负责兑奖的餐厅经理看,我本以为餐厅经理会不耐烦地问我要兑哪一个奖品,,然后草草地打发我走人,毕竟餐厅里人很多。可没想到她耐心的看我把两种方法折完,然后友善地把两个奖品:汉堡和钥匙挂件都送给我了。现在想来,这件事真是是刷了一波对麦当劳的好感。

就这样,我第一次吃到开心乐园餐外的汉堡。应该是我吃的第一个巨无霸了。跟那个折纸游戏比起来,我已经记不情当时的感受了,只记得巨无霸的分量确实如其名,对于当时开心乐园餐还要加一份麦香鱼的我来说,一个巨无霸套餐就已经很饱了。从此巨无霸成了我点餐的常客,即便现在早已过了吃开心乐园餐的年纪,但走进麦当劳,还是会习惯点巨无霸套餐。

汉堡只番茄酱包长一点

但就像本地人爱聊的某家早点铺的量是不是变小了一样,尽管巨无霸味道没变,但总感觉现在的巨无霸比之前缩水了一圈。简单比较一下,现在的巨无霸,直径甚至比番茄酱料包长不了多少,吃起来完全没有小时候大块朵颐的感觉,简直对不起“巨无霸”的这个名字。

Grand big mac compare. Source: Mcdonald UK

或许商家为了复刻经典的巨无霸,最近澳洲麦当劳推出了新汉堡:Grand Big Mac(超巨无霸)(虽然这篇博客发出来的时候活动已经结束了):还是熟悉的酸黄瓜味道,还是熟悉的配方,而且分量比普通巨无霸大了整整一圈,总算是有以前吃巨无霸的那种大块朵颐的感觉了,肉饼和酱也更足量,不能再赞。价格上,普通巨无霸单点是$6,特大巨无霸单点$8,买套餐会送个铝制可乐杯。

吃特大巨无霸的时候没拍照,放个视频比较一下,来源:UK Daily Mail

就像聊到某家店菜码是否变小的时候,最后会讲“不是菜变小,而是你长大了”一样。如今的我,也只能靠着在异乡的一餐超大巨无霸来回忆那个无忧无虑在麦当劳玩折纸的夏天了。

对了,请麦当当营销部看到这篇文章后转一下通告费,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