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山雨欲来的二月

二月都在忙学校的事情:月初短学期要结课,休息一周后就是新学期开学。本打算在这段时间出去玩,结果临时搬家+肠胃炎直接放弃了计划,还好月初去了趟Shoal Bay,避免了又一个宅寝室的假期。 

月初去了Shoal Bay,好久没有出门玩了,至于看到的花花草草都感觉耳目一新,碧蓝的海景,洁白的沙滩和和煦的海风,令人心旷神怡。而且还认识了两位其他专业的同学,收获颇丰。现在的博客首页就是在Nelson Bay拍的。或许之后可以单独写个游记。 

2月1号,白天的时候在跟Jack聊国内的疫情,Jack信誓旦旦表示澳洲不会跟着美国的脚步禁止中国入境的,结果下午Scomo就发中国旅行禁令了🌚🌚🌚。当天微信群炸锅了,不少同学刚在国内过完年打算回澳洲,甚至还有已经落地同学不能过关的,所有人都在怛忧之后的安排。 

因为原计划是今年跟另外两同学合租(他们在国内),原定2月3号我去签合同,随后几天他们到澳洲来准备搬家。结果禁令一出,国内何时能来澳洲都是未知数,权衡之下决定放弃合租。临时联系房东取消合同,好在房东比较友善,同意了我的要求——合租计划就这流产。 

因为当时住的地方即将到期,合租计划又取消了,不得以临时找单间过渡,所幸在房子到期前三天搬到了下家。值得一提的是,室友得知我在找房子时强烈建议我搬离学校远一点,他本人更是直接搬到了蓝山附近,平时基本不来学校(PhD,即将毕业),不得不感慨这局势判断能力,现在非常后悔没有听他的建议,虽然搬去蓝山有点不实际。 

二月的时候学校出现过一例病例,当时校园里人心惶惶,学校里基本看不到人,考试的时候大多数人也戴口罩,不过几天后,随着政府宣布新洲已经十余天没有病例了,学校里也少看到戴口罩的同学了;至于校外,一直是马照跑,舞照跳。 

本打算趁开学前去一趟布理斯班,结果搬完家之后又来了肠胃炎,计划也泡汤了。 

https://www.luoxufeiyan.com/wp-content/uploads/2020/03/sydney_heavy_rain.mp4
二月的暴雨,总算把山火浇灭了

比起现在悉尼的情况来看,二月算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原文标题:山雨欲来的二月|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20/03/19/feb-2020-monthly-summary/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