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料理之冻菜的N种做法

因为疫情的原因,从超市买了些冷冻蔬菜,正好可以研究下怎么用这些冻菜做懒人料理。

实惠的冻菜

超市里常见的冻菜是下面这种,1kg一包,价格在$2~$5之间,非常划算。种类很丰富,有西兰花、胡萝卜、花菜、豆角、豌豆、玉米这些,也有什锦大杂烩的。因为是冷冻储存,菜被冻的梆硬,表面上还有一层霜,本地人一般会铺上点起司直接丢烤箱做成焗饭;要是拿来炒菜的话必然要先在室温下解冻。

姜氏™料理(冻菜闷饭)

从一位大佬那里学到的闷饭方子,为纪念发明人,称之为姜氏™料理。为保正统,本节图片均来自创始人(`・ω・)。

简单说就是在电饭锅蒸米饭的基础上,在锅里放上冻菜,再利用冻菜的高度在顶层放一些丸子或者肉类,要保证肉类不接触水面(相当于蒸)。

原料排布

然后像正常那样蒸米饭就好了,水量跟普通蒸米饭一样。出锅后效果如图:

成品图(不是同一锅)

据创始人说,最传统的姜氏™料理需要在出锅之后撒一点洋葱粉调味,不过我有时候也用豆腐乳或者鲣鱼粉调味。

懒人指数:5星,甚至不用开火,淘一下米,放一下菜,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吃了,科学的力量真是伟大!默秒全,好评!

冻菜味噌面

另一个简单的做法就是直接不解冻拿来煮面条,比如味噌汤面什么的。水烧开之后调味噌,煮开之后下冻菜砣砣,然后再加点其他配菜就好啦。

冻菜味噌面

懒人指数:4星,基本不用备菜,烧开水之后按照顺序往锅里放材料就行了,超市买的其他冻虾,肉片也可以住里放。

冻菜土豆泥

冻菜也可以直接用空气炸锅加热,先用水把冻菜化开之后沥干水份,然后用空气炸锅加180度热5分种即可,相当于低油版的炸蔬菜。铺到土豆泥上就更完美了。

成品

懒人指数:4星,非常方便,但用了空气炸锅,固定要扣一分。

冻菜粥

跟姜氏™料理差不多,是用高压锅直接把冻菜煮熟,跟平时熬稀饭一样放材料,末了再加入冻菜(豌豆玉米什锦冻菜最好)。

懒人指数:5星,不用开火,不用备菜,可惜稀饭毕竟不是主食,无奈摊手。

冻菜馒头匹萨

用买来的冻菜,结合一个从小红书上看到的方子,用馒头做饼底的一种懒人匹萨。

备菜:把馒头(我用了两个)切成小丁,培根(若干)切小片,冻菜砣砣(适量)用水化开成小块,鸡蛋(两个)打散成蛋液。

先用热锅凉油把培根和冻菜过油炒熟,然后另起锅下馒头丁煎到变黄,再均匀的下蛋液固定住馒头块,然后把炒过的培根和冻菜放上去利用蛋液定型就好了。注意下蛋液的时候一定要均匀,下蛋液后要转小火防止底下的馒头煎糊。

懒人指数:3星。要备菜切菜略麻烦,不过可以搭配其他冰箱里的剩菜;做的过程倒是很快,而且只用刷一个盘子。

番外篇:勤快人料理之冻菜水煎包

写好报告的那几天,闲来无事,突发奇想用冻菜做了水煎包。

方法很简单:冻菜化开之后直接加到馅料里就行了,不用焯一遍水,最好用豌豆玉米这类小粒的冻菜。迫于锅太小,煎的时候挤到一起去了……

懒人指数:0星。毕竟是勤快人料理嘛。

《懒人料理之冻菜的N种做法》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