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絮飞雁

顺流而下,把梦做完

2020新款安利之Google Podcast播客客户端

Player FM一直是我在用的播客客户端,简洁、该有的功能都有,连中文的本地化做的也相当赞。最关键的,这是一款没内购的免费软件,好用到一度让我怀疑开发者怎么盈利,这个App能不能长久的做下去。我曾经写邮件问过开发者,得到的回复是,多安利身边朋友来用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这款App的开发者认真到会回复每一则邮件,往往是,前一天在Google Play上给他们写评价,第二天都能收到他们的回复。

没过多久,官方宣布要推出收费版的Pro计划,讲其实如果这个App能长久维护下去的话,做个收费版也未必不是坏事,可以付费支持一下作者,然而当我某次更新看到付费方案后,彻底傻眼了——原来付费并不是指买断制,而是月费会员制,并且一年的费用约合$90 USD。我没想明白为何一个播客App要采用月费制,而且对我来说实在太贵了。

“凑活过呗,还能离咋地?”

——白云大妈

不过好在我用到的全部功能免费版里都提供,就一直用着免费版。后来作者在免费版里增加了Banner广告,虽然看起来很不美观,但听播客的时候多半也不会去看手机,问题也不大。就这样磕磕拌拌用到了今年初,新版本的App变得非常卡,开屏到播放就要卡顿十秒左右,将就了几次,感觉实在不爽,开始物色替代品: Google Podcast。

其实Google Podcast刚出的时候有尝试过,当时的感受是一个连离线缓存都不支持的阳春App,现在Google Podcast的功能已经比之前完善了很多,比如支持了缓存,尽管看起来还是很阳春

Google Podcast页面

Google Podcast整体看起来比Player FM界面更清爽,而且不存在卡顿的现象。目前Google Podcast还不支持分节目速度调整和OMPL导入。好在都有笨办法解决:不能分节目倍速调整,可以在听的时候手动调一下;不支持OMPL导入,那就一个个添加一下就行了,反正导入也是一次性操作。

对了,可以用 https://pod.link/ 帮助查询和订阅节目。

总之,目前主力用Google Podcast了,Player FM且留做观望。


原文标题:2020新款安利之Google Podcast播客客户端|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luoxufeiyan.com/2020/05/14/intorduce-google-podcast/
授权协议:创作共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2.5 中国大陆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