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周边游之Little Bay捡海胆

去海边,捡海胆。

身为一个沿海城市的悉尼,海鲜是自然是不缺的。除了买海鲜外,甚至可以直接去海边捡海胆。

悉尼周边的海滩很多,很多地方都可以捡海胆。不过据攻略说,Little bay因为礁石区较浅,不需要潜水就可以捡海胆,更适合新手。而且Little bay交通也方便~

潮汐时间

出发前可以查一下退潮时间,在退潮时更容易抓到海胆。除此之外还需要买渔证(fishing license,写做渔证其实是捕捞许可,一张证每天可以捕捞十个海胆和二十个螺)。工具可以准备手套、剪刀和桶,方便抓海胆。强烈建议穿短裤短袖和拖鞋,免得像我们一样直接穿运动鞋踩进水里……

Little Bay

做好准备,卷起裤管,就可以下水了。

岸边的礁石
https://www.luoxufeiyan.com/wp-content/uploads/2020/07/little_bay_sea_urchins.mp4
水里的海胆

海胆比较多出没在这种礁石缝里,看准下手就好啦。很多海胆都可以直接带手套去取,吸在岩石上的可以用剪刀撬下来。除了海胆之外,螺也有不少。

海胆

总之,周末来Little bay泡泡脚,捡捡海胆还是非常有趣的~

相关链接:

《悉尼周边游之Little Bay捡海胆》上有2条评论

    1. 白色的那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捞上来之后发现是一个空壳,觉得好看就留着了。
      海滩有巡逻抽查这个捕捞许可,发现捕捞量大于许可就会罚款。不过在岸边吃一两个尝尝鲜的话也可以,太多估计不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