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Excel中无法运行Solver宏的问题

最近在用Excel中的Solver插件时遇到了不能运行的问题,尝试过用微软社区给出的方法修复无效,最终通过重装Office解决问题,记录一下解决方法,方便后来人。

问题表现

问题的具体表现是:在启用Solver插件之后,提示:”Cannot run the macro ‘SOLVER.XLAM!MainEx’. The macro may not be available in this workbook or all macros may be disabled”,有时关闭文件后还会报错”Compile error in hidden module: SolverCode”。

系统版本:Win10 1909 (x64)

Office版本:Office 365 (x64)

解决方法

完全卸载Office后,重新安装 32bit版本的Office。其中有几个要注意的点:

首先是如果电脑里有多个Office版本的话一定要全部卸载干净,Win10的“应用和功能”里可能显示不到,微软官方推荐的“Microsoft支持和恢复助手”可能会很慢(我为了卸载Office,卡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进度条后放弃),最后用的是控制面板里的“添加与删除程序”才能找到全部的Office版本并卸载,注意每卸载一次Office就要重启一次。

要用左侧的控制面板卸载Office

卸载完成后在office.com下载32位office安装。

注意安装后可能会遇到不能登录微软帐号(无法完成激活)的问题,登录界面提示“Sorry, we are having some temporary server issues”,导致无法完成激活。解决方法是打开IE浏览器,找到internet选项高级重置Internet Explorer设置重置,重置后需要重启电脑。

重置IE

重启后按照常规方法添加Solver,可以正常使用。

参考

《解决Excel中无法运行Solver宏的问题》上有4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