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料理之意面

来澳洲有一段时间了,但因为习惯还是做中餐居多。去年朋友回国留下一些食材,其中有不少是疫情期间囤的意面意粉(Macaroni)。一般意粉我会当成国内的“炒麻食”来做。至于意面则是完全没做过,今天跟着食谱做了一次之后,发现意外地简单,甚至可以收录到懒人料理中。

材料(一人份):

  • 意面(100g)
  • 肉末(pork mince)(也可以用做好的肉燥)
  • 西红柿
  • 洋葱
  • 番茄酱(tomato sause,注意不是ketchup)
  • 盐、油
寇丝的意面
寇丝的番茄酱

首先开水加一点盐,下意面煮 12 分钟以上。加盐可以让意面入味。尽管意面的包装上写的是煮 9 分钟,不过9 分钟的口感刚刚断生,喜欢软一点口感的还是要多煮一会儿,意面非常耐煮的。

蒜切小瓣,洋葱切成小条,西红柿切成小块。炒锅烧热之后倒油,下蒜瓣炒出香味,然后放肉末煸一下,注意不要放酱油。然后不用另起锅,继续加入洋葱和西红柿炒至断生,再加蕃茄酱和一点盐。

最后加入煮好的意面,把酱汁收紧,出锅。

这道菜做起来很迅速,煮意面的同时可以备菜和煸肉末,而且煮锅不怎么出油,也很好刷锅。特别注意如果是多人份的话需要一份一份地分开做,否则意面很容易不上味道。综合懒人指数:三颗星。

参考:

番茄肉酱意面 Spaghetti with Meat Sauce – YouTube

《懒人料理之意面》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