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心切的二月

过去的二月比较忙,没怎么更新博客。趁周末写一篇二月的生活报告。

一月份的时候搬过一次家,尽管当时已经尽可能的把生活用品都带上了,甚至连油盐酱醋都整理了一大箱子,但还是在搬家之后又买了很多东西,加上杂七杂八的东西或因为用的久了,或因为搬家而坏掉,让我的二月彻底变成了买买买的一个月。

Your only purpose in life is to buy and consume merchandise Morty.

Rick and Morty S04E06

刚来没多久的某天晚上,台灯的灯泡坏了,本以为第二天随便买个灯泡来换上就好了,结果从 Kmart 买的灯泡的大小完全不匹配,一番折腾后才发现坏掉的 IKEA 灯泡上的 E14 不是 IKEA 的货号,而是灯泡的尺码,其中 E 表示螺旋灯泡头。于是按图索骥终于在窝窝丝买到了新灯泡。

窝窝丝的灯泡对照表
E14 尺寸的灯泡,暖光的

然而坏灯泡才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一周里,陆陆续续的又遇到了鼠标坏掉,键盘坏掉甚至是水壶坏掉的事情,一度让我怀疑搬家当天是不是没有看黄历,虽然在我买到新键盘后的第二天,之前的键盘又莫名的好了

新键盘

关于键盘,这次吸取了之前断线和不能按 BIOS 的教训,不买单纯的蓝牙键盘了,即使是蓝牙键盘也必须支持有线使用,而且要支持 macOS 键位的,不然总会下意识按错键,一番筛选下来,最后选定了Keychron K2,因为是放在寝室用所以选的青轴,而且偶尔还能连 Surface 用,挺方便的。我选的是铝合金的版本,结果键帽并不是铝合金的,残念,而且这个版本里的 RGB 灯我也不用,感觉应该买入门版更适合。但总体来说,手感和外观还是都很赞的。

外观很漂亮

月底的时候花 $350 买了一台 Pixel 4 XL 64GB 版本,还是箱说全的,除了 A 面有一条 5mm 长的划痕之外,看起来品相都很好,感觉捡漏了。不管怎么样,把服役快五年的一加三换下来了,不得不感慨一下一加是真的耐用,不管是硬件质量还是系统的版本升级都很到位,甚至是到今天如果只是轻度聊天加拍照的话依然很流畅,其实本来打算等下个月的一加新手机的,结果发现了国行版本不支持澳洲的 B28 频段,国际版本(KB2003)在国内又很难买到的问题,而且国际版的插头也不是澳标的。索性还是看 Pixel 了,正好可以在海外体验一下 Pixel 系统。

Pixel 4 XL

这个月为了注销一张银行卡前前后后跑了三次银行,还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跟客服扯皮,经历非常曲折,下次一定要单独写一下。

春节的唐人街

这个月是春节,已经有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一个人在海外,愈发有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受。完全不敢去看春晚,最近流行的那首“最亲的人”也一直不敢听,害怕绷紧的最后一根弦会断掉。甚至听到身边朋友说家乡话都会分外亲切。尽管慢慢习惯了这边的生活,但看着其他人在朋友圈里分享的推文,也无数次的产生过回国的念头。看着国内从小年到春节再到元宵节一个个的假期,总会有或多或少的落莫感。万幸的是至少可以跟 ZXF 聊聊天,不至于一个人太难过。

不管怎样,今年的最大的心愿是可以开放国境,一定要回一趟国。因此,不管是疫苗还是假期,都快来吧。

《思乡心切的二月》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