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的暂停

C语言暂停程序

今天看到了一段代码,末尾用到了getch()函数,是用来暂停程序的,但是必须要用到头文件conio.h。而且这个函数也不是标准C函数,网上不建议用这个来暂停程序。想想看,也学会了不少暂停程序的方法,顺便在这里列一下。

因为VC++6.0在程序结束后会有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的提示,所以在使用VC6.0编译的时候没有考虑过这方面。但是参加ACM之后,随着C语言编程量的增加,开始用比较顺手的VS2010,这才知道需要在程序最后进行暂停以便察看结果。

1,  system(“PAUSE”);一开始就是用的这条命令,但是VS总是在这条命令上划一条长长的波浪线。虽然编译没有问题,但是那条长线看得我很不爽。而且在VC++6.0里需要用stdlib.h的头文件。

2,  getchar();这个还是比较好用的。而且无论什么编译器,都不需要额外的头文件。

3,  getch();刚刚学的,不打算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