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学校小怀旧

累趴了……

最近觉得BRT的换乘很方便,于是早上就一路BRT做到下沙,然后开始欢乐地一起打哈哈(哈哈传送门~)【貌似还是蛮不错的】。

今天杭州蛮热的,难得出来一次,顺便出来玩玩。之前听好多同学说浙大之江校区那边的风景不错,所以辗转到了钱江新城。之江校区的风景真的很美。难得能够在黄金周看到这样人少景又美的地方,如果天空再下点小雨就更好了。撑着油纸伞,默默彳亍在之江校区的雨巷……

之后小伙伴们就回下沙了,因为学校就在山的对面,现在返校还是为时尚早,还可以在这附近玩耍一下。突然记起了很早之前曾经在宋城的华美学校参加过夏令营。华美学校的建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缩小比例建筑的白宫、纪念塔、迪士尼乐园等等建筑。我还记得当时上课教室的位置,同寝室的室友。甚至是陪宿的寝室阿姨(阿姨人很好,记得阿姨还帮我捎过零食,陪我一起到华美学校外面的铺子里买东西),想到这里,那段在华美学校的时光又立刻浮现在眼前。

于是,租上公共自行车,沿着之江路一路骑行:车流少,左面是平静的钱江,右面是遮天蔽日的大树,还隐隐飘来花的香味……慢慢的,道路两侧的景越来越熟悉,甚至是公用电话亭的形状都没变。又一次看到了那个小区的大门;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雕像,又一次……看到了华美学校的大门。

等等,有点不对。总感觉这个满是宋城广告的华美大门不是当初的那样。走进了,沿着熟悉的大门右侧进入华美学校,咦?有点不对……怎么有施工工地的感觉……再往里走,游客中心、购票处……看到那个熟悉的纪念塔了,但是水池早已经被填平,塔上被打满了宋城的广告……我开始有点怀疑了。于是问了一下路,却被告知华美学校早就被撤了,现在变成了宋城景区的一部分,主要是酒店宾馆……那些建筑多半被拆掉了,剩下的一部分变成了主题酒店……

眼前华美的广场已经变成的宋城的停车场,停放着各地来杭州旅游的观光车:“各位拿好自己的宋城门票了,丢失是需要您自己花三百块钱买的;不去宋城的游客可以回房休息,我们八点准时在这里集合……”

再一次回想起那个和善的陪宿阿姨。此情此景,我还能说什么呢……

回学校吧。

从宋城回学校要转三辆车……在宋城外等车,路边好多摩的在等候着。不多一会,一对天津情侣走了过来。大概二十四五岁左右。

“做我的车吧,这路车很少的……”男的有些有余,但女的心中怀疑的态度多一些……

唔……掏出露妹查了查,还有一站就到了,挺快的嘛……

女的貌似有点犹豫了,这时,车来了……

三个人上了同辆车,情侣的零钱不够,男“大哥没零钱了”,司机默默指了下监控探头,男“下站有人上车破开好了”。在一旁的我本想带打一下卡算了(只差一人的……),无奈流量太大,挤来挤去就到了车厢中央……

回头一看,这不是刚刚的那对吗……

天云宫站下车。原本空无一人的路边平添了三个背影……

“真巧啊”,心里默念着……

“哥,问一下XXX路多少钱?”传来男的的声音……

(好吧,习惯了。我就这么显老么…………)

“两元”

于是女的跑到路边的铺子里兑零钱了。

掏出手机查了查:还有好远……

等啊等……车来了……

远远的望去车很挤,女的本打算前门上,被男的一把拉住:“诶……!@#¥%…………”

我跳上前门“帮我打个卡,我从后门上”,本想着从后门上方便点。但是等到前面的乘客妹子帮我打好卡,车已经开出快二百米了。无奈就在前门将就着……

后面的几站没人上车,慢慢的往后面挤呀挤……我又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们是怎么上来的…………

重点站下车,一对男女仿佛到了目的地,在留下寻找着什么……

我转而换上306,车很多,人很少……但是仿佛少了什么…………

愿他们一路顺风……

愿所有到杭州旅游的游客玩的尽兴……(至少我是再也不在黄金周去市区了Orz……)

累死我了,晚安!好梦!

《华美学校小怀旧》上有4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