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转移之路……

更新:目前已经顺利地将我之前在国内注册的几个域名转移到了国外。并且,准确的讲,国内的那家域名商并不算无理取闹,在国内注册域名的确需要填写真实信息。希望能对各位有帮助。


这周被域名问题折腾的焦头烂额。

先是之前注册的几个免费域名被freenom移除了domain panel。发ticket对方不理,何况我也不打算真的去购买那几个垃圾站的域名。既然如此就放弃掉这几个域名了,说不定过段时间又能注册了。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呐……

=========我是据理力争的分割线=========

从上周开始就在考虑把我的luoxufeiyan.com域名转到国外去。刚开始看到国外域名真的非常便宜。加之现在慢慢看到的国内域名商的各种流氓现象,觉得域名在国内毫无安全感。从周一开始,就打算准备进行域名转移。

先说一下,我的域名实在主机屋注册的,注册商为35互联。根据主机屋的规定,需要我提交域名转移表和有我签名我的身份证复印件。一开始觉得要求好高,毕竟是要递交个人证件(如果这样真的可以顺利转移的话倒是不错)。今天早上联系他们,本打算问一下材料是怎么提交的。却被告之我的whois信息不对,不是我的姓名,不能进行身份核实。好吧,登陆控制面板看了一下。不能自己改,又需要提交whois信息修正的资料。真是充分将“中国特色”发扬光大啊。忍了。又告诉我如果修改好后两年之内不能进行域名转移!呵呵呵…………果断开始向ICANN投诉,看来正常的域名转移流程我这辈子是走不完了。

 

特开此贴,记录跟35互联索取转移码之路。

Whois信息不正确是可以直接向ICANN投诉的,放上链接方便后来人:http://wdprs.internic.net/ 英文不好就求助谷歌翻译吧。

域名转移ICANN投诉:http://reports.internic.net/cgi/registrars/problem-report.cgi

这篇文章不是教程。具体的转移流程及申诉模板会在我拿到转移码之后写请移步这里

===================================================

  • 140725:与注册商沟通无果,开始申诉。
  • 140725:向ICANN递交了修改Whois信息的申请。
  • 140725:向ICANN发出了域名转移申诉表。
  • 140728:一直没有收到回应。给三五互联写了一封投诉信(主机屋官网上连邮箱都没留),抄送给了ICANN。
  • 140801:收到了ICANN关于Whois信息的回信,问题被关闭了,要求我直接找域名商。
  • 140804:写信向ICANN投诉,问题不应该被关闭,域名商可以刁难,因此向ICANN投诉。
  • 140805:ICANN回信,理由是35互联的名单中找不到我这个注册者。因为域名是在主机屋注册的,但是主机屋不是合法的域名注册商,所以我的Whois信息中是写的35互联。问题再次被关闭。
  • 140805:向ICANN写信,说明情况。
  • 140807:迟迟没有收到回信。怀疑问题被关闭。
  • 140807:重新投诉,写明情况,主机屋只是35互联的一个代理,所以无法查询到我的注册信息。
  • 140808:ICANN回信:问题已经被关闭,详情见上一封回信。
  • 140808:向ICANN投诉,再次重申问题。请求解决。
  • 140814:再次向ICANN投诉,请求索要交换码。
  • 140815:收到了之前两个问题的回执。昨天的投诉回复说我不在域名列表里面(Whois信息不对)。Whois信息的投诉回复我说请参阅ICANN的文档……没有中文,实在是看不下去。找主机屋的域名专员。得知她们放假出去玩了…………
  • 140818:好不容易到了周一,等他们玩好回来。主动找他们修正了Whois信息。填了两张表格,还要复印身份证。
  • 140818:继续向ICANN投诉,域名注册商不提供转移码,这次底气充足了很多……
  • 140821:收到ICANN回复。问题已经受理,域名注册商会在五个工作日之内回复。
  • 140827:35来信:发来转移码!在GoDaddy上填写了转移码。静静等待。
  • 140828:ICANN来信:从域名商哪里得到了昨天邮件的抄送,已经得到了转移码。问题已经被关闭。继续等待GoDaddy的域名转移。
  • 140830:GoDaddy确认转入。Whois信息更新,完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