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萧山

早上再次被隔壁装修吵醒了。本来不想起的,但是总感觉电钻就要把墙钻透了,要冲到卧室来了。所以最终还是无奈的早起了……

午饭配汤,冬瓜排骨汤:很直白嘛。

过后打算去取票,记得之前在萧山找咬不得的时候看到过萧山火车站的标示牌,加之看到过不止一辆公交车的终点站写的是杭州南站。索性就近取票好了。于是乎,骑着自行车就屁颠屁颠的往“杭州南站”去了。

一路向东,向东,向东。发现了不止一家的咬不得。想起刚来的时候还一直以为萧山这边没有呢……馋了都要做地铁去龙翔桥吃。再向东,过路口。导航提示,到了。

望着周围密密麻麻的五金店,瞬间有种回家的感觉。这明明是淄博火车站嘛,太!像!了!都是那种纯色底白字的大招牌,甚至连布局都是一样的,放几张图感受下……

因为还没有回家所以没有淄博火车站的对比图。回去拍好了。

不同的是,这里好冷清,一点人气都没有。甚至开始这里是不是火车站了。无奈往里边走边看。

里面是这样的,远远望去列车在铁轨上飞驰着,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

问了下路人,这里已经拆掉了…………………………果然…………………………

那为什么还留着路标啊,这不是坑人么……无奈了。不过,小娜tx提示可以改乘300路直达城站火车站。无奈,上车了。发车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里离我住的地方这么近。绕过一座山+隧道就到了当时徒步北干山的地方;再往前走,家门口的大润发;转弯,四处找网吧做小黑启动盘的地方;直走,萧山图书馆;过路口,上班的地方;再往前,与同事聚餐的餐厅;过高架,我仿佛看到了两个月前领着两个大包的我在滨康路地铁站前被开电瓶车的大哥搭讪的场景…………想想,已经在这边度过了两个月了。起先刚来的时候,觉得这里空气不好,环境不好,到处在修路,甚至连公共自行车都不联网。现在,我已经开始怀疑萧山到底是不是杭州的一部分了(萧山同学勿喷……)。不过,还是很感谢现在工作的地方,能给我这次实习的机会;感谢公司的同事能指正我的不足;感谢某人陪我度过这段时光。写着写着就要变成回忆杀了。明明还有一周时间的……

想着想着,到城站了。背着个书包在城站里优哉游哉的走着,连拉客的都懒的跟我搭讪,感觉棒棒哒~取好票往回走,碰到了一位蓝衣服的极品大姐,面带微笑向我搭讪,“钱不够买车票的,还差三块……(没听清具体差多少)”。感觉她高兴地像是开发票中了三块钱一样诶。这样借(xing)钱(pian)真的会有人上当吗?在欣赏完大姐的演艺之后,只能忍着笑继续向前走。五分钟之后往回走再次看到了她,挽着另一位大姐的手走着。唔,这次的表情有所不同,至少中了五块。

回程,吃饭,买水果。陪萧山度过又一个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