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WordPress文章导出至Blogger

今天折腾了一下Blogger,打算把网站的部分文章转过去。虽然Blogger官方不能直接搬运WP的文章。但是可以通过导出xml的方式来迁移文章。

具体如下:

  1. 在Wordpress中导出XML文件。
  2. 用这个转换工具把WP导出的XML转换成Blogger可以识别的格式
  3. 直接在blogger工具里选择『导入博客』即可

做Blogger博客一方面是想把网站上的文章放到另一个平台上,这样一来如果碰到主站宕机(虽然最近很少)或者网站不再维护更新(虽然未来几年没这个想法:-)  )的时候可以留个镜像。

不至于留下一团死链接~不过不知道这样做对本站的权重和收录有什么影响……不过应该不至于有什么太大的负面影响吧。

后续:因为Blogger提交更新比较繁琐,最后选择用ZeroNet分发更新博客内容了,详情请见:关于博客

《将WordPress文章导出至Blogger》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